婚姻和小孩,真的會讓人成長~
我是小堅果出生後,才開始注意到「人生智慧」這檔子事。


單身的時候,靠著我的聰明和認真,其實在工作上也都能勝任成功。家人疼我愛我。朋友也喜歡我。感情也從沒遇過什麼大阻礙,其實,我不是那麼在乎,我一直覺得:愛我就要愛原本的我,不然就拉倒。老娘無所謂,你不要,後面排隊的人一堆。(其實,行情沒那麼好啦...XD)


結了婚以後,才發現原來結婚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很多小事,交往的時候都可以隨便,但是,牽扯到「一輩子」三個字,都變成大事
難道,我要拖一輩子的地,一輩子幫你收拾亂丟的東西,一輩子都自己哄小孩睡覺.....都會成為摩擦的原因
婚前,摩擦、吵架,我是絕對絕對不先低頭的。
老話一句,老娘無所謂,你不要,後面排隊的人一堆。


婚前,不爽就吵,絕對不會去想,要怎樣才圓融、怎樣才不會造成裂痕。
老話一句,老娘無所謂,你不要,後面排隊的人一堆。


結了婚,有了孩子,就沒有這種灑脫了。
很多小事情,不能再隨便的Let it go,也會要找合適的方法溝通。大事更是。
就算溝通破裂,吵架了,也要思考怎樣才能找到箇中的平衡點。



所以,我看綜藝節目的眼光也不一樣了。
不再只是笑一笑,當個故事看看就算了。


我發現,人一時的成功,或許是偶然、是機運。
但是,能夠成功十年、二十年歷久不衰,不僅要靠能力、努力,更重要的是「人生智慧」
(我這裡指的成功,不只是事業,也包含婚姻、家庭、人際)


今天看洪金寶,有一段話,大意是這樣的:
我從來不會去想別人有什麼,我沒有的。我不是他,他也不是我,我看我有我所擁有的。


前幾天看到小SFB有一段話,一直在我心裡反省檢討著:
有幸找到疼你的男人,就要每天抱著感謝的心情、溫柔的對他、溫柔的看他、溫柔的跟他說話、別耍脾氣自以為是公主,少說討人厭的話,多說你感謝他、愛他!這樣才值得別人疼你!


洪金寶的成功,小S的幸福家庭,是憑什麼??
憑的就是,他們面對人生、家庭的「人生智慧」
其實還有很多例子~



我們常常會羨慕人的成功,有好的事業,有好的婚姻,遇到對的人。
卻沒想過要怎樣才能讓自己配的上好的事業、婚姻,對的人。

只有自己是「對的人」,才能夠遇到對的人。
只有自己是一個得人疼的人,才會有人疼。
只有自己是一個成功的人,才可以成功。


期許自己,也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