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鐵的英文,可以說是非常的poor
從國中開始有英文課這個東西出現以後,塔鐵的獎學金生涯面臨非常大的考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打開英文課本,瞌睡蟲就開始進攻我的眼皮和腦袋

但是,有小聰明的塔鐵
在求學時光,靠著「認真誠摯的眼神」和「認真的求學精神」在英文課所向無敵All pass
現在在職場上,雖然我們公司是「美國」健康食品的代理商
但是,我的工作並不需要跟「阿度仔」接洽,也不用寫英文文案
只是,偶爾有一些文件、影帶是英文,需要翻譯
但,聰明的塔鐵靠著現在非常發達的「網路翻譯」也能輕鬆達陣
甚至,在老闆眼中還創造了「英文很好」的假象

 
但是,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
塔鐵的黑心英文,終於遇到了被踢爆的一天
話說,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但是,老闆一大早就出現,讓我心情很不好
早上九點多,電話響起,塔鐵照常接起:「XX您好!」
結果,不常的是對方說:「Hello!巴拉巴拉巴拉……Mike Lin….巴拉巴拉….」
我完全聽不懂他說啥鬼,好險我還聽出「Mike Lin」這個超級關鍵字
我快速的回答:「Please  wait!」按下保留,轉接給我老闆。
我跟外國客戶講電話的第一次,就用兩個單字的篇幅
落寞的劃下句點...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英文不好沒關係,關鍵字要記牢
哇哈哈!!Just kidding!
 
其實,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英文好,豈不是就所向無敵了!
如我我英文好,我就可以接一些翻譯的案子,就不用侷限在很廉價的中文文案
如果我英文好,考上交大管理所,應該不是不可能
如果我英文好,我就可以四處自助旅行,當個帥氣的背包客了
如果我英文好,我就可以交個阿度仔男友,生個超可愛的混血兒 (想太多我知道)
 
所以,我現在有認真的考慮要跟英文作好朋友這件事
我這個人,其實還滿愛考試和比賽的
所以,認真的考慮了一下,台灣目前的英文檢定
我發現,想要提升或鑑定自己英文能力的人,應該要選擇「TOEIC」
因為:
1.      國際的檢定標準,不僅是台灣承認、國際也都承認
2.      TOEIC的考試比較活潑、生活化,準備的內容比較能夠用在生活中
3.      在職場上,TOEIC是比較有說服力的一個考試認證
 
在職場上,什麼都要管理,銷貨管理、製程管理、財務管理
到前一陣子流行的:EQ (情緒管理)
在國際化的現在,也要好好的來一下「英文能力管理」
可以到多益的官網看看呦~~~  http://www.toeic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