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大約在七八月的時候投稿的,11/19才刊登,同期投稿的蘋果,稿費都已經不知道花完多久了~~


〈職場一點靈〉準時下班 一點都不難

文/塔鐵安娜

踏出校門已經接近兩年了,處於什麼都要一手包的小公司、朝令夕改的老闆、要求很多的購物台的三面夾攻下,我卻絕少加班!我想我能準時下班,應該要歸功於「時間管理」。

一早進公司打開電腦,我會先將待辦的事項做一個整理、歸類。通常,與通路商聯繫、處理客戶的問題,這些瑣碎的事情適合集中在一開始上班的時候馬上解決,這樣一來不僅能讓通路商及客戶的問題迅速獲得回應,有被尊重的感覺,更不會在處理其他重要事情的時候被打擾。

處理完瑣碎的事情,心情、腦袋各方面都已進入工作的狀態,我就會開始把重要的、需要思考的事情,如:行銷策略企劃、定價策略、文案……等,一口氣把它處理完。然後把文宣寄送出去,像這種要折、要貼郵票、影印……諸如此類不需要用腦袋、沒有時效性的事情,留到快下班的時候再處理;就算下班時間到了,還沒做完,也可以準時下班,明日繼續。

面對企業競爭日益激烈、責任制盛行的現在,「一個人當多個人用」是常態,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是時間管理的第一步。最重要、最急的事,就是老闆說要做的、重要客戶在催的,應放在工作計畫的最前面;並將同性質的工作合併處理,就能開開心心的上班,快快樂樂的下班了。

刊登於  2008.11.19 自由時報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的聰明伶俐,還是運氣好,或者只是演技好
一直以來,我都很得到老闆的疼愛

就連塔帖上一個公司的老闆,是全公司眼中難搞的壞老闆
是會積欠離職員工的老闆,朝令夕改....塔鐵有很多罵他的文章,可以往前翻 (哈哈)
但是,在公司要倒的時候,那位老闆,居然還眼眶泛淚的說:
塔鐵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企劃。

那時,塔鐵還心想:
不妙!他不會打算要欠我薪水,先講一些好聽話來欺敵的吧~~
結果,沒想到塔鐵是唯一拿到完整的薪水,和遣散費的人

老天爺也對我太好了吧~~~ (泣)


最近塔鐵還蠻多朋友都一直在被老闆釘
我想
景氣差應該也是原因之ㄧ
景氣差老闆心情不好,當然容易生氣


我想塔鐵的老闆會喜歡塔鐵的原因
應該是:
我使命必達吧!

我從來沒跟老闆說過
辦不到
這三個字

有的時候真的有困難,塔鐵會告訴老闆困難點在哪
老闆自然會考慮
給我更多資源 或 放棄


有一句話,一直在我心中
老闆請我來,是要解決問題的,不是製造問題

做解決問題的人,是我一直給自己的方針
與大家共勉喔~~


ps. 期待我遊記的人看到這個應該會傻眼吧~~
哈哈,寫這個比較快嘛
可以趁中午休息趕快寫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