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遊的熱血青春部份,短評:熱啊~~~


再臺北的第二天,預計是金山組曲,但是,孝成、臭妹和蕙都不能到
所以,只有我們四個弱女子,但卻沒豔遇,唉~~

一早出門,吃了早餐,就到忠孝復興搭國光號
一路搖搖晃晃的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金山
我們到沒多久小菁跟小樺也出現了
一起在金山老街前拍個照嚕~~

 
金山老街,不是我在說「超難逛」非常的難以消磨時間


美食主義的我們,一定要來試試網路上推的美食

 
金山鴨肉,其實味道是還不錯啦,只是,好硬喔
我和Una都不喜歡,我在吃的時候還害怕會噎到
 (金山鴨肉近照請見  相簿)

這是網路上一致推薦的綿綿冰,我和Una一致認為「很普通」
(難道我們的味覺跟別人不一樣)
我點:焦糖地瓜、芝麻,還有一個忘記了
芝麻是還不錯很芝麻,焦糖地瓜就讓我很失望
Una點:仙人掌、芒果,還有一個我忘了
仙人掌和芒果的味道都不重
SO….我們覺得,也還好而已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 ---- 金山地瓜
地瓜是金山名產,但是,你知道嘛!我覺得地瓜不過是地瓜
但是,當我一進金山老街有一股很香的味道 --- 是地瓜的甜點
(名字我忘了,也忘了照相,我對不起大家  >”< )   <== Una說叫「地瓜燒」
我們一窩風的去試吃,真的很好吃!
從海水浴場回來,我們還特地繞進來買了一盒
而且,小樺再另外一攤買了一盒拔絲地瓜,其實,做的不怎麼樣
沒有拔絲地瓜應有的又脆又可以拔絲的水準
但是,他的地瓜超香的!
所以,得到一個結論 --- 金山的地瓜真的比較香!
下次去金山老街的時候可以試試金山地瓜
 
很快的我們離開金山老街,開始要往新金山海水浴場走
網路上是這樣說的:
金山街市沿金包里街(就是老街)往海岸線走,可見青年活動中心 的牌樓,循左岔路可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中正公園、新金山海水浴場、金山溫泉育樂中心等。
 
看起來很像徒步會到,但其實是,徒步會死!
我們問了三個人,新金山海水浴場怎嚜走?
三個人都說不同方向,而且,還有人跟我們說沒有新金山海水浴場的這個東西>”<
最後,我們問到一個姐姐,她說的好像比較篤定、可信
我們就決定聽她的!
從老街的地方,做淡水客運,到中角國小下車
我們坐上客運,過了兩站,就開始有海灘的Fu
在中角國小,真的有一個像是海水浴場的地方,超多人在那裡衝浪的
 
我們就衝啦~~
 

開心的海灘,我是海的女兒,看到海就特別高興
 
租了一把洋傘,在陽傘下補防曬
(洋傘一把200元,不限時間)
補完防曬,熱愛海邊的塔鐵和Una無視於艷陽高照,快樂的衝下海去
但是,馬上發現海裡都是垃圾,快樂的心情頓時少了一半
我們開始往東邊前進,尋找乾淨一點的海水
(東邊是我亂說的啦!反正就是其中一邊)
結果,居然發現,一整的海裡都是水母水母水母,超恐怖的
 
(海裡的水母不好拍,拍沙灘上的)
 
我們只好上岸,在沙灘上翻滾、考慮要不要轉移陣地的時候的時候
剛好偷聽到隔壁的一家人說:是溫度的關係,四點以後水母就會不見了
當時兩點多,那就等吧!
等的時候,這麼無聊,塔鐵是閑不下來、又自戀的人
所以,就開始了「沙灘上寫真」拍攝作業,哈哈!


 
想要看更多塔鐵寫真的,請移駕到 相簿
 
其實,在陽傘下,坐著發呆也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
海邊就是這麼神奇,連發呆都很舒服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漸漸的都昏昏沉沉的…
真是舒服….舒服到Una都睡著了…

 
哇哈哈!!
有更經典的Una睡著近照,為了顧及姐妹情誼,不在此公佈
想看的人請至 相簿 觀賞
( 謎之音:這樣有差嗎?)
 
ㄧ直到四點多,我們又再度衝到海裡,真的沒水母了
我和Una這兩個海的孩子,就開始歡樂的玩水
還有很多很多人,在歡樂的衝浪
一整排的人,開始一起衝的時候,一起朝向我跟Una衝過來
一整個是一種很妙的Fu,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有興趣了解這個Fu的人可以自行去體驗一下
 


這個,新金山海水浴場,其實,我沒有很推
因為,他沒有自己的盥洗更衣室,塔鐵和Una是在戶外的shower沖一沖,然後到廁所去換衣服的
 (沖不乾淨,而且廁所很髒 >”< )
外面一點,是有民營的盥洗室啦~~但是我們洗完才發現
 
另外,就是這個沙灘有點小,沒有什麼「娛樂」,只有衝浪和沙灘排球
對衝浪而言,浪看起來也太小了!
如果是要一群人來奔跑的話是還不錯啦!


 
接下來要大推的是 ---- 朱銘美術館
我好幾年前去過一次,就對它念念不忘
我愛它的戶外展場,綠草如茵、佔地廣大,完全不像一個美術館,適合帶小孩來奔跑,寓教於樂
而且,很多雕塑、景觀都很讚,也是愛拍照的女孩可以狂照的地方
這裡真的是大人小孩、有藝術素養的、沒藝術素養的、活潑的、內向的,人人都可以很快樂的地方
 
朱銘美術館在今年暑假的每週六晚上6點半到9點半開放免費入園
我在官網上一看到這個訊息一整個大high
因為我上次去是在白天,這次可以晚上入園,感覺一定很不一樣
真的,晚上的朱銘,涼風徐徐很舒服!
而且,可以看到夜景,我愛夜景!
 
其中有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面對著台北市,山下的燈光閃閃和天空的星光相互輝映,襯著夏夜涼風,我們都不想離開了!
 
但是,夜間入園有一個大缺點 --- 很難照相
我還是努力的照了一些我很愛的部份
 

朱銘夜景

 
 很漂亮的藝術長廊


人間系列之一



太極系列之ㄧ


朱銘美術館,我真的大推大推超級大推
不過,他有一個缺點就是「交通不便」
雖然,從金山市區有接駁車可以上山,但是,班次非常少,建議自行開車
或是,從金山市區做計程車上山,公定價是 200元 (塔鐵這次是採這個方法)
要下山的時候,朱銘美術館的服務台可以代為叫車喔 (一整個足感心ㄟ)
 
晚上本來預計要去吃momo的宵夜場,但是,因為實在是太累了~~~
無法大吃大喝,這樣太不划算了
所以,就回家吃妹姨的愛心咖哩飯
 
 
台北遊熱血青春篇  that end
 
-------------------------------------------------------------------
同場加映
 
要去金山以前,發現了兩個人搶先一步先去了,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啊
但是玩的都是不同路線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夏天就是要陽光、沙灘、比吉尼啊!大家衝吧!
 
貴婦悠閒版 --- 女王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260922
單車悠活版 --- dora
http://www.wretch.cc/blog/doracat0099/878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