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非常不專業的食記?遊記?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它
圖很少,文也寫的很隨性
完全可以表現出我最近的疏懶

話說,上週末Una因為要去懇男友的學長的親,所以,就下來台南找我
Una 出遊的重點是 “美食” ,所以,投其所好規劃行程如下: 

週五夜:
一點割包 + 勝利早餐
 
週六:
 AM:11:00  Brunch 地球咖啡
        PM:1:30   草祭 二手書店
        PM:2:30   小吃組曲 : 祿記包子、雙全紅茶、瑞比冰淇淋、椿之味
        PM:5:00   林默娘公園
        PM:6:30   塔鐵家梳洗、休息
        PM:8:00   Dinner  Robi in House
        PM:10:00  家樂福採購
        PM:12:00  回家休息
 
週日 : 
AM:7:00   起床
早餐 : 虱目魚粥 + Pon董工廠拜拜
        AM:10:00  官田新訓中心懇親去
        PM:3 :00 下午茶   永恆天詩
~~~ the end ~~~
 
一整個就是猛烈的吃吃吃吃的行程,哈哈哈~~

 
【週五】
Una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2點了,所以,只有宵夜場的選擇
台南很妙的是,有很多早餐營業時間都是從晚上到早上,著名的有:豆奶宗、一點割包、勝利早餐…等
 
一點割包
它是台南的名店,尤其是在台南唸過書的學子們,回來必吃
我也超愛的,愛它的割包和煎餃
原本,它的割包料好實在,煎餃皮非常彈Q,煎的那一面又煎的脆脆的超好吃
但是,這次去吃,大打折扣 >”< ,下次不會再去了
割包的皮變的粉粉的,肉也很肥不入味
煎餃更是,皮變的很厚又不Q,煎的那一面也濕濕軟軟的
(因為不好吃,所以,不想寫地址)
 
勝利早餐
這也是成大學生的愛店,在勝利路上,跟大學路交叉的地方
(晚上去,唯一燈火通明,前面停很多車的就是)
因為,我們的肚子已經被難吃的一點割包填的有點滿了
所以,只點他的經典食物 豬肉蛋餅、蔥餅和奶茶
只能說超好吃!!
 (但,沒圖! I am Sorry!)
豬肉蛋餅 : 它的豬肉蛋餅很誇張,誇張的大,除了豬肉以外,還有滿滿的高麗菜絲,超好吃的啦~~
蔥餅 : 也很讚,皮很Q ,蔥也很香
奶茶 : 很茶也很奶。
一入口超奶的,但是,也有茶香,不會完全被奶搶走,好喝!
 
 
【週六】
地球咖啡的Brunch,我之前就寫過介紹文,有興趣的人可以由此去
這次對食物的感覺,還是一樣,算是物超所值^^
只是,這次我點的是熱拿鐵,它的熱拿鐵不好,還是推薦冰拿鐵
 
地球咖啡的擺設非常舒服,我們一直做到下午,二樓都只剩下我們了,才走
Una 一直誇讚台南的咖啡店又大又舒服
 
 
草祭二手書店  台南市南門路71號
是一個非常帥氣的二手書店,裡面的裝置藝術、建築,一點都不像二手書店
而且,就在孔廟的對面,到孔廟一遊,絕對不能錯過的順遊景點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嚕~~
蘋果日報有報導:
 
 
小吃組曲
這次的小吃組曲,因為Una常常來台南,所以,有名氣的小吃都吃的差不多了,所以,這些小吃都是用我的口味去選出來的,不以名氣為依歸
 
祿記包子  台南市開山路3巷27號
這間在台南算是頗有名氣的包子店,我比較愛它的水晶餃。
雖然,長的不起眼,但是,很好吃,有用醬油炒過的內餡滿滿的筍塊,濃濃的筍香和Q彈有嚼勁的皮。
本來Una 和孝成都瞧不起它,不過,吃ㄧ口就大讚,是讓她們想起卑南包子的美味
 
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是古早味的紅茶,很香!一進巷子就可以聞到紅茶的香味,很有茶的口感(有人覺得澀,但我喜歡這種口感)
 
瑞比冰淇淋  台南市民權路4段208號
這間在網路上的評價,可謂在台南一片老字號小吃的後起之秀
在網路上有人盛讚其---比哈根大斯還好吃。
愛冰淇淋的塔鐵,怎能不去吃!!
結果,是一間名過其實的店。
我沒吃,因為時間不宜,但是,看起來就不濃郁
Una一吃就皺眉頭,說:你確定那個人有吃過哈根大斯嗎?
 
椿之味  http://www.chuns.com.tw/p3-3.php
是台南老字號的薏仁甜品店。
它的薏仁真的是一絕,煮的軟爛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最愛它的牛奶薏仁,超好吃!!軟爛的薏仁,跟牛奶超搭配的。
我每次去都點牛奶薏仁,從來沒吃過其他的
這次,因為時機不宜吃薏仁,所以,點了紅豆牛奶
也很不錯,紅豆也煮的快要到紅豆沙的地步,而且不會太甜
 
點牛奶薏仁的Una則是對其驚為天人,其美味可見一斑
 
椿之味的總店在青年路,有數家分店,總店和分店的品質完全一樣
這次去的是安平店,店內比總店大且舒適
去安平的人可以順便來這裡吃吃薏仁歇歇腳
 
吃完薏仁,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往林默娘公園前進
林默娘公園,是安平的新景點,有幾屆的台灣燈會都在這裡舉辦
我很喜歡這裡,在安平出海口,每到傍晚不僅有美麗的夕陽,和涼涼的風
而且,不像安平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有一種悠閒的Fu
重點是,每到傍晚,就會有各式各樣的狗來這邊散步
就可以玩別人家的狗^^
 
這次帶Una 來,Una也超喜歡的
我們一直猛烈的纏著別人家的狗,玩了一兩個小時才打到回府
 
-----------------------------------------
 
到此為止,介紹的幾乎都是小吃,文章又太長了
就在這裡打住吧!比較有整體感 (什麼鬼呀)
接下來的行程,豪華餐廳的部份,敬請期待下集^^
 
 地球咖啡 熱拿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