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一直放,我自己很喜歡,因為,腿看起來很美~
體重近百的塔鐵能有這種腿已經算是神蹟了吧!


也因為,我們這次的姐妹遊都沒拍到搞笑照片ㄟ
這是唯二的其中之ㄧ



南庄,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不一樣之「很不商業化」
沒有燈光美氣氛佳可以吃個Brunch的咖啡座
沒有美麗的歐風民宿,聽說還都不附早餐
街上的食物都以客家菜和合菜為主
晚上整條街可買東西的只剩下7-11
早上過了十點就沒有早餐吃




不一樣之二
不商業化的南庄,除了像這樣,古色古香台灣味的景觀



除了,南庄戲院改成的合菜餐廳~





除了,蜿蜒在山邊,總是人擠人的老街





除了,前人留下來的浣衣巷






居然還有這樣的日式風味



坐在日式平房的院子裡,吃很夠味的宇治金時冰
抹茶味真的很足~

(這間在老郵局對面,推薦走累了可以來歇歇腳、吃吃冰)




更有這樣的「鄉村風」


這是薰衣草花園開的店和一家賣飛機木小物的店的照片~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我很愛鄉村風,照相的時候也照的很開心
但是,看到薰衣草花園在南庄也開店了
我很怕,漸漸的,南庄越來越商業化了

漸漸的,很多的開在老街的「連鎖店」開在每一個觀光地區
以店本身的姿態,走店本身的風格
只有一家這樣的店,我們只會覺得新鮮以及有一點點的格格不入

但是,有一天每個老街都開滿了這樣的店
走的就是,店本身的特色和風格
而不去融入老街原本的特色和芬圍

那麼,我們所有的老街,是不是都會變成一個樣?


好~ 我嚴肅了!




南庄,現在還是一個充滿客家特色和台灣復古感的小鎮
走在裡面,有一種時光倒退二十年的感覺




------------------------------------------延伸閱讀-------------------------------------


【姐妹遊相關文章】

09‧夏‧姐妹遊

好吃的
斯比亞咖啡

無盡的綠意‧綠葉方舟

08年姐妹遊,我們在溪頭

小菁的姐妹遊紀錄




想看完整照片往 塔鐵的相片倉庫



ps. 有一些遊記還沒寫,等字變粉紅色,就是寫完了,可以用力的給他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