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真的!
這一篇我考慮了三天三夜揪竟是要放在"食記"還是"遊記"

最後,因為最近遊記比較少,就放在遊記了!
是很多人的遊記也通通是吃的呀
(尤其是台南遊記)


話說從頭
平時,PON對出去玩一直都興趣缺缺
都要塔鐵下通牒、無盡的吵鬧
是溫柔的勸說下
行程、路線都排的好好的
才願意出門


那天他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勁了
居然主動說
這個禮拜天我們出門走走

急得我打蛇隨棍上
說:好呀~好呀~要去哪??


結果我們就往PON最愛的漁港系列- 布袋漁港 前進




一到布袋
沒吃早餐的我們兩人
就直衝觀光魚市


要去試試PON一直大好評的 "蚵仔沙西米"





為了保險起見
塔鐵還是打了安全牌 --- 蚵仔煎

塔鐵本身不太愛生魚片
所以,推測蚵仔沙西米應該也不會是我的菜
以嚐鮮的心情
偷吃PON的幾口就好~

這盤蚵仔煎說實話不太優
蚵仔是新鮮給的又多
但是蛋皮煎的太硬
而且,太白粉勾欠也弄得不好
我不太喜歡





傳說中的 "蚵仔沙西米"

它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蚵仔生的吃起來居然跟熟的無異
口感相似度90%
也沒有奇怪的腥味之類的

本身辦了酸酸檸檬汁
沾了哇沙米微微的嗆
好吃耶~



吃完以後
我們在魚市繞了繞
看人家喊魚? 標魚?
看了一堆我不認識的魚


又繞去將軍漁港走走


就結束了一個星期天的旅程


(我很容易滿足,只要有出門逛逛就開心了~)




---------------------------------------------------------


那天,回來後
我忘了是怎麼開起這個話題的

我發表了我的「假日有出去玩,工作起來會比較甘心理論」
可能是PON也覺得有道理



所以,下一個星期日
又有了  岡山橋頭熱死人   之旅
我還揪了謝小怡和她男友





那天,我們去接了睡過頭把我惹的很火大的PON
就直衝岡山,尋找食尚玩家介紹的
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公園牛肉麵


它就是在一個公園裡面
其實,不太好找
我們是靠著路人才找到的!






塔鐵點了豬腳麵

我吃不習慣
湯的味道淡又油
豬腳幾乎都是皮 (我討厭皮>"<)
麵就是一般的陽春面






牛肉麵

我有喝一口湯
湯頭我也不愛
牛味很重
但是沒有中藥、香料熬煮的濃醇香


總之,這家很不合我和PON的口味


小怡的男友倒是一直說很道地很道地
我想他只是不想傷我的心吧



原本,預計要到情人碼頭 和 興達港
但是,因為太熱了
去那裡應該會熱到爆炸吧


所以,我們轉戰  橋頭糖廠
如意算盤是
可以吃冰、有很多樹蔭
應該會比較涼


我們真是好傻好天真呀~
南部的艷陽豈是區區的一碗冰、幾棵樹可以抵擋的

硬撐了半個多小時
實在是熱到受不了
還是打道回府吧!


在車上,司機大人問說:接下來要去哪??
我:回家睡覺


我回家真的就睡了
艷陽真的好容易消耗體力喔~~


夏日出遊到底可以去哪裡呢??
我想要有個涼爽的旅程







-----------------------------------------------
ps. 感謝謝小怡和男友
辛苦的開車,還要忍受任性的我排的爆熱行程
妳們的大恩大德小女子沒齒難忘

下次我一定排好吃又涼爽的行程
(謎知音:人家還敢跟你出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