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著涼風的周六夜晚‧帶著英國藍‧到誠品‧一個人


我蹲在路邊拍著張照,這樣的特立獨行只算是幼稚園程度,但是,在純樸的台南還是引起側目。我想,我不是不夠低調,是這個城市太保守。


誠品的空氣,奇妙的就是有一種舒暢感,好像什麼都可以忘記,盡情浸淫在書海。
我在誠品,最喜歡的是,逛著熱門書區、推薦書區,隨意的翻翻有興趣的主題,喜歡的、有可能喜歡的全部抱在手上,直到再也無法多拿一本的時候,找的角落-最好是安靜、由兩道牆圍成的角落,認真的翻、瀏覽,有的時候只看繽紛的圖片;有的時候認真的一字一句慢慢看;更多的時候是一字時航的囫圇吞棗。
今天,從最前面逛到最裡面,手上只拿了一本文心,其他的熱門書籍看起來都一樣的疏離和陌生的引不起我的興趣。究竟,是我拋棄了主流,或是,主流遺棄了我....


在一個角落,翻著搜刮來的書,大部分是室內佈置或設計。側耳聽著,今天的演講。
雖然,講者的故事很爛,鋪陳太久又有自以為的幽默。但是,關於大自然的力量,似乎是一翻見解的。
自己的理想受到支持、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有做正確選擇的智慧、擁有無止盡的熱情去學習,你想要哪一樣??

想要,自己的理想受到支持,要多接觸海洋。因為,海洋韻律就像母體,會讓人感覺一切都是可能的,被包容,被支持。
想要,有做正確選擇的智慧,要多接觸山。因為,高度的視野,可以讓人跳脫現在,用更遼闊的心去選擇。
想要,擁有無止盡的熱情去學習,要多接觸森林。因為,森林可以啟發人們的好奇心。
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我剛好沒聽到.....


我想要「自己的理想受到支持」。而我,真的很愛看海,很愛海~



無論,是誠品或大自然,或許,沒辦法立刻讓我得到知識、智慧、支持或貴人。但是,遼闊的心情,總會讓人生變的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