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逛圖書館,真的是用"逛"的,像逛街一樣逛~
走走‧看看‧隨意發現....




今天,和鐵媽去吃了一個午餐
是兩三年前和謝小怡去過一次的太妃公寓
今天吃起來,比印象中的好吃
裝潢很可愛,用了很多IKEA的東西~^^


太妃公寓的食記還蠻想寫的
但是,我短短為期一個月的VIP已經過期了~
相簿又恢復爆掉的狀態
還在考慮要搬家還是再買VIP
話說,台北行有一些食記和心情要寫的久了也很怕忘記



吃的很撐很撐,載鐵媽坐火車
接著到就服站申請我最後一次的失業給付
反正,我已經有公司的職前訓練通知嚕~

那家公司看起來還不錯,頗有規模
氣氛感覺也很活潑有朝氣
工作內容好像也蠻有挑戰性的
老天果真是眷顧我低~^^



就服站在火車站附近,圖書館也是
所以,就順便到圖書館還已經逾期的書和 「逛圖書館」


是的!逛圖書館。
我喜歡逛圖書館,真的是用"逛"的,像逛街一樣的逛
走走‧看看‧隨意發現...


先是逛待歸書區,看看大家都看些什麼書
常常會有意外的發現,也很容易看到在架上不容易找到的熱門書
常常,在待歸書區我就已經手上拿了滿滿的書


有的時候,有時間有心情
就循著書架慢慢的逛,從外面逛到裡面,一樓逛到二樓再三樓....
看著形形色色的書名,哲學的、科學的、資訊的...
常常會有新發現,常常會有  "什麼?這也可以出一本書"  的OS~


沒時間,或是不想逛的時候
我就會跳著,選自己喜歡的書區選書
通常,我只看心理勵志類、文學類 和 旅遊書


通常,逛完手上已經滿滿的書
我拿書是很隨意的,書名看起來有趣的我就拿了
所以,更常是手上的書已經多的拿不動了,沒辦法繼續逛下去


這麼多的書,也沒辦法一次借回家
找個涼爽的角落坐下來
一本一本的拿來翻一翻

今天拿了
熱血史丹利、菊兒胡同六號
南部硬邦邦....叭啦叭啦叭啦...大概有十幾本吧~


紛紛歸類
很喜歡一定要借的、猶豫要不要借的、沒有乍看那麼有趣不借的
有的時候,歸類以後還是太多想看的借不了
唉唉~ 經濟學最有道理的一句話 「資源有限欲望無窮」


決定,要借的書
就完成了我的逛圖書館之旅 ^^






逛街‧很開心
逛圖書館‧是心靈的洗滌

程序步驟很像
隨意的流覽,仔細的選
喜歡的、適合的、可以有好心情的

結果更是沒有兩樣
買回來的衣服會迫不及待的穿,借回來的書更會急迫的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