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好幾度的情人節了!
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情人節,是單身姐妹們在高喊「我要好男人」的旺季,但是,什麼才叫做好男人呢?
塔鐵認為的好男人無關乎臉蛋、身材、學歷、收入、家世、背景。所謂的「三高男」也不一定是幸福的保證,但是,跟擁有某些特質的男人在一起,必定是讓自己惹的一身腥。
 
斬立決大罪之一 --- 動手
不要說動手動到女友身上了,對牆壁、對家具、對寵物、對自己動手,通通不行!因為,那就是有暴力傾向,說不准下次動手不會動在妳身上。
談戀愛,是要給人寵、給人呵護的,不是要讓人當沙包的。
而且,有暴力傾向的人,通常也很偏執,暴力又偏執會把妳的人生帶入悲慘的境地,所以,有多遠閃多遠!
 
斬立決大罪之二 --- 外遇
塔鐵在愛情裡面是非常潔癖的,「外遇」對我來說是繼動手之後的大罪,只要有怎樣我就覺得髒,所謂的「破鏡難圓」啊!只要有那麼一個疙瘩在了,怎麼樣也無法回到原來的單純美好。我的名言是:有本事偷吃,就要有本事不讓我知道!
但是,單細胞的男人啊,怎麼能瞞的過我們這些心思細密的女孩呢。所以,請勿偷吃!
 
女孩們,也請不要相信,「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這種狗屁倒灶的話,別人去殺人放火你怎麼不去!
 
更不要相信,「我一定會改,我最愛的就是妳」這種鬼都不會相信的狗屁。如果,真的愛就不應該傷害妳!如果,真的會改,狗屎都能吃。
塔鐵小時候,上課講話,也都跟老師說:「我一定會改,不會再上課講話了。」但還是照講不誤。愛講話就是愛講話,會偷吃就是會偷吃,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次原諒他了,無疑是鼓勵他再有下次,除非妳喜歡享受劈腿原諒再劈腿再原諒…無限循環的悲劇淒美感,否則,請趁早走人!

世界上多的是,不會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男人。(有點像在繞口令,哈哈)
 
 
好男人要 --- 成熟的人格,獨立的經濟
 
所謂的獨立的經濟,不是要多有錢,必竟錢買不到快樂,貴婦也不是人人做的起的。
但是,獨立的經濟是很重要的,沒有一個女人想要跟需要靠自己養的小白臉在一起!而且,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齡,還無法達到經濟獨立,不是「腦袋」有問題(賺不到錢),就是「個性」有問題(揮霍,存不了錢)。
 
「獨立的經濟」和「成熟的人格」是一體兩面的,俗話說的好---經濟獨立才能人格獨立。妳無法指望錢都要跟父母親伸手的能夠有多成熟獨立的人格。
 
一個男人活到二十五六七八歲了,所有的錢還都是給父母親管,如果他不是「媽寶」就是用錢的方式不正確。
 
跟一個「媽寶」在一起的是不會幸福的,不管是跟他媽爭他心中最愛的女人的位置,或是,做他第二個媽,都不會是你想要的幸福結局。
「用錢的方式不正確」更是,如果,一個男人有卡債、有付不出來的車貸,根本的原因是他是一個「不顧後果、沒有遠見」的人。這樣的人在一起,就算不會陷在填不滿錢坑裡,也會製造出層出不窮的麻煩 --- 古人云:沒有遠慮必有近憂。
 
如果說愛不愛是幸福愛情的主觀條件,那麼成熟的人格,獨立的經濟就是創造幸福愛情的客觀條件。唯有成熟的人格才能理性的溝通,一起面對世界上的紛紛擾擾。擁有成熟人格的男人經過一些時間的歷練,一定是經濟獨立的人,因為,他知道唯有經濟獨立,才能帶給所愛的人無憂無慮的生活。
 
 
好男人要 --- 在乎妳、關心妳
 
如果,妳傷心難過,他都不關心,妳的人身安全,他都不在乎,請離開他!
 
現在的女孩,都有賺錢的能力,根本不需要靠男人。交男友,無非是希望有人疼、有人寵、有人愛。如果,一個男人愛妳,他就會在乎妳,只要妳不開心,他就會關心妳,逗妳開心;只要妳不舒服,他就會擔心妳,噓寒問暖。
如果連關心、在乎都做不到,請問妳交男友幹麻?!請問他的愛在哪裡?!
 
在乎、關心每個男生的表現方式不一樣。
PON是在一些小動作,小細節裡,就像著名的---屁股擦摩托車坐墊。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但是,我知道,他把我的屁股看的比他的重要(哈哈),就是把我看的比他重要。
 
塔鐵的前男友,是會把塔鐵奇奇怪怪、五花八門的問題想的狠用力,所以,以前的塔鐵很愛拿一些有的沒的的問題去煩他。
 
有一些男人的關心、在乎是需要用心體會的,但是,不在乎、自私卻是顯而易見的。
例如:
三更半夜要女生一個人出門幫他拿麻將、買東西。
以自己方便為主,硬要女友離鄉背景配合他的工作。
 女友MC來,痛的在地上打滾,還猛打電玩,不幫忙買止痛藥。

以上都是塔鐵被鬼打到的好姐妹們真實發生的。
遇到這種爛男人請,離開他!

 
好男人要 --- 懂得尊重
 
尊重妳的興趣、妳的朋友、妳的家庭、妳的工作、妳的生活、妳的人生,妳是獨立的個體。
好男人會在你無聊的時候,叫妳去找朋友吃吃喝喝逛逛(更好的會幫忙出錢),或是學學插花刺繡;在妳工作不順的時候鼓勵妳,為妳的成就歡欣鼓舞;在父親節的時候提醒妳要打電話給爸爸,在妳媽生日的時候陪你挑禮物。
因為,他在乎妳的幸福,尊重妳的選擇,把妳當人而不是所有物!
 
有一些沙豬,對妳的工作很有意見,要妳離開家人,不喜歡妳跟朋友出去,出門都要報備核准(要不要蓋章啊!)。說一句老實話,他是什麼東西啊?不過是個「朋友」,非親非故,假愛之名,行控制之實。這樣的人不僅不懂尊重人,更是自卑的表現,唯有自卑才需要靠女友的順從才能有信心,靠高壓政策才能有安全感。
跟不懂尊重、自卑大於自信的人在一起不僅累,更會使自己失去自信、親情、友情...等等人生中重要的部份。

跟懂得尊重的人在一起,不僅如沐春風,愛情美滿,連親情、友情、工作,都因為有愛情的支持,而更加的順利。
 
 
陽光型男、憂鬱王子、性格小生,青菜蘿蔔各有所愛,開心就好。
但是,不動手、不劈腿、成熟的人格、獨立的經濟、在乎、關心、尊重,卻是一段美好愛情的基本面,擁有這些特質,才是好男人的績優股!
 
 
雖然,不是每一段愛情都能結果。沒有結果的愛情反而更能令人成長。
但,塔鐵認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比一個人過的更好,往更幸福的地方去。
跟「好男人」在一起,並不能保證一定會有完美的結局,但是,能夠有一段健康、美好、讓自己成長的愛情,比什麼都重要!
 
 
--------------------------------------------------------------------------------------------
For小黑、小菁:
 
妳們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反對了吧!
再再踩到我的地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