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很多相處很久的戀人,即使是感情依舊濃烈,即使在外人眼中看來相當令人欽羨的甜蜜,但是,在相處上還是有很多的問題與摩擦。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沒有不吵架的情侶。
但是,要如何讓摩擦止於摩擦,讓爭吵不再擴大,讓問題不危害感情,我覺得是兩人相處很重要的一件事。


雖然,長長久久不一定好。勉強在一起,塔鐵也不贊同。
但是,明明相愛卻因小事而分離,難免讓人遺憾!

Tatianna和 Pon 在一起也在今年九月要滿四年了!
其實,我們是很不相同的人,我是徹頭徹尾從觀念、生活習慣到味覺都是死都市人,Pon則是從腦袋到舌頭都是死鄉下人。
這樣的不同,或許,就是我們相互吸引的關鍵。
但,卻也造成無數的、大大小小的磨擦與爭吵。
我們能夠在一起這麼久,卻依然是情人,依然沒有放棄,依然有甜蜜的悸動…
我想,是一件厲害的事;我想,除了愛以外,還有一些什麼?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男女之間相處的奧秘,畢竟兩者是不同星球的人,要怎樣才能相處的好呢?
 
我想,我和Pon一直做的很好的是 --- 沒有隔夜仇!
 
話說,昨天晚上生病剛看完醫生的塔鐵,在陽台晾衣服,聽到Pon開門進來的聲音。
我心想:你如果一進來就靠腰,老娘一定不會給你好吃睡!
(我知道,地板很髒、桌面很亂、乾的衣服還沒收我就把濕的晾上去,但是,老娘現在就是不想用,老娘不是女傭)
果不其然,Pon一進門就說:地板那麼髒也不掃一掃。
我馬上脫口而出:你在囉嗦什麼!
 Pon:&*【&◎】
 我:※◎㊣○*【】….( 以下省略 )
 
我們就吵起來了!
 
 我的心裡想的是:老娘工作了一天,又生病,還在這邊洗衣服,你回來沒有關心一句,就在那邊叫我掃地,是怎樣!
Pon的心裡想的是:我也很累啊!只是,說了地板髒,又沒叫妳現在掃,就兇兇兇…
 
我們都知道,要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想,但是,在我們累了、病了、乏了、心情不好了的時候,真的很難做到。
如果,對方也是狀況不好,很容易就吵起來了。
但,這都是小事。
如果,換一個時間點;如果,我們心情都好,根本就不會吵,說不定還會開開心心的一起掃。
 
後來,塔鐵因為太累了,就不理他,儘自去洗澡、睡覺。
在塔鐵進行睡前閱讀的時候,Pon就進來了,說:「還在生氣啊…」。像一隻搖著尾巴的小馬(是大馬,哈哈)
 
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
大男人、急性子的Pon,碰上對朋友很nice,對男友很刁蠻任性的塔鐵,常常小鬥嘴、大吵架。
但是,我們無論再怎麼吵,決不人身攻擊。 (很多男男女女吵架很容易就一腳踩在對方的痛處上,例如,攻擊對方矮、胖、性無能,最親近的人,最了解說什麼話會傷他最深,但,千萬不要為了一時之氣,就脫口而出,對感情是很傷的)
 
我發現,很多情人吵架都不先低頭,就算已經氣消了、知道錯在自己,但還是拉不下臉來先低頭。讓氣氛僵在那裡,開始冷戰,等著對方先示好。
這不是很傻的事嗎?
人身苦短,戀愛甜蜜的時光更是短暫,居然把生命浪費在冷戰上。
 
我們都是,誰錯誰先低頭;誰先氣消,誰先示好。
 
還有,當情人來低頭、示好時,請用好的態度回應他。
生活上的小摩擦一定會發生,沒有不吵架的情人,但,犯不著為了小摩擦破壞自己的好心情,也別讓小摩擦變成戀情生變的殺手。
氣消了~~就搖搖尾巴討情人開心吧!先示好,沒什麼好丟臉的,是值得讚許的成熟表現^^




ps.圖片來源:國外網站 (點它有連結)
周末了,放個舒服的休閒照,祝大家都有個悠閒慵懶的美麗週末
保留自己的好心情,也是感情保鮮的好法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