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分享;不是佔有。
愛情‧要陪伴;不需要犧牲。



最近,鐵媽 和 小菁都不約而同的談到「愛情」
沒想到,在本質上她們都有一種相同的看法,對於愛情

 
鐵媽,對愛情是傳統的。
為愛情、家庭付出所有,放棄所有。只為了給家庭、孩子她認為好的、社會認為好的。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想要她的犧牲,只想要她快樂。
 

所以,鐵媽還蠻不贊成塔鐵結婚的。因為,她不希望塔鐵失去所有。

 
小菁在她的 Blog寫到關於愛情的想法,其實,跟以前的塔鐵很像。
塔鐵在很小的時候就感覺的到鐵媽在婚姻生活裡的不快樂,也不認為在家洗衣、煮飯、相夫教子是我想要的生活。
後來,鐵媽和鐵爸離婚了。塔鐵也看到很多離了婚什麼都沒有的女人。

 
曾經,塔也是不想要經營無法掌握的愛情,不要婚姻的人。
 
 
 
現在的塔鐵,不在排斥婚姻,也用心經營感情。
 
因為,愛情不可怕,不會讓人失去任何東西。
除非,妳拋棄自己!

 
 
愛情,不只ㄧ種樣貌。
像鐵媽這樣放棄自己的事業,把小孩、丈夫當成唯一的成就,是一種,傳統的樣貌。但,不是唯一的樣貌。
 
很多女孩,談了戀愛,就把對方當成世界的中心,繞著對方轉。
學業、事業,不在乎;朋友、家人,不連絡;理想、興趣,不培養。
ㄧ旦,失去了對方,當然,就失去了所有。
 
 
但,不是愛情讓人失去所有;是自己!
 
 
塔鐵,一直認為情人、丈夫、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我有自己獨立的想法、理想、事業規劃、朋友圈、人生觀、興趣。我希望,我的另ㄧ半尊重我,當然,我也尊重他。
我不會輕易的改變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更遑論拋棄。
 
 
所以,我對於有男人認為:「結婚就該為我拋棄理想,在家燒飯、洗衣、相夫教子」的想法,非常氣憤!
 
沙豬!自私自利!不懂得尊重女性自主的豬!
 

 
塔鐵以前從不煮飯的,鐵媽都很擔心,說:這樣怎麼嫁人呀?
塔鐵都說:就找ㄧ個會煮的就好呀!
 
以前,都是Pon煮飯給塔鐵吃。
現在,塔鐵開始學煮菜,那也是塔鐵「想煮、願意煮、有興趣煮」,是我「選擇」要這麼做。
沒有什麼嫁人救「該」煮,這種鬼東西


 
 
ㄧ段健康、美麗的感情,絕對建立在「兩個磨合完美的獨立靈魂」
 
「獨立」這件事,很重要!
 
我獨立思考、可以獨立生活、有獨立的經濟自主權、有自己的目標與朋友。
我確定我握有自己,我就不怕付出。
因為,我確定就算有一天我們分開,我還擁有我原本的ㄧ切 和 這一段美好的記憶。


 
因為獨立,讓我在愛情裡的姿態更自在、瀟灑
 

 
保有自己‧尊重對方‧相互溝通‧分享陪伴
 
 



小菁的原文-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