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鐵從來沒想過,在塔鐵的blog裡會出現類似食譜的東西


塔鐵很不會做家事,更不會烹飪
(塔鐵是會在烤肉的時候把一整排的香腸,外皮烤的很焦,裡面卻不熟的那種人)

在外面流浪了五六年的塔鐵,實在吃膩了外食,有的時候還是會自己煮
但是,通常是水煮、水煮、水煮,實在稱不上好吃
Pon都說:「謀租謀迷」(台語:沒味道的意思)
 
但是,這禮拜我到大潤發買了一點菜,
四條小黃瓜、一盒杏包菇、一把金針菇、一盒火鍋肉片、一盒豆腐
再加上煮半鍋飯,和家裡的雞蛋、玉米罐頭
就讓塔鐵擁有了四個飽足的晚上
而且,重點是 --- 很好吃的啦~~ (好吃到塔鐵自己都不相信呢!)
 
第一餐:XO醬什錦飯
 

首先我拿出一條小黃瓜、兩枝杏包菇、半把金針菇,火鍋肉片數片,全部沏成適當大小 (適當大小 = 開心就好)
哈哈哈~~~我超隨性的啦
然後,大火下一點油,先把杏包菇下鍋,炒到杏包菇吃色到表面有一點點黃
再下小黃瓜和金針菇,稍微拌炒,加一點水
下火鍋肉片,下完以後,挖一小匙的XO醬和一點點的醬油丟到鍋裡一起炒
炒熟就可以起鍋了
在炒的時候,把適量的飯裝到盤子裡 (適量 = 想吃多少就裝多少)
等食材炒熟,就可以直接擺在飯上
看起來又好吃(有餐廳的Fu),湯汁又可以完全浸潤你的飯
而且,可以少洗一個碗 (哈哈哈)
 
我覺得這一道菜 簡單、好吃、營養、又下飯
我很推薦,把金針菇切段加在一起炒的口感
非常的有層次,小黃瓜爽脆、杏包菇Q彈、金針菇軟嫩,好吃斃了
 
 
第二餐,醬油口味的什錦飯
 
做法跟第一餐完全一樣,只是,這次我沒有加金針菇,小黃瓜放兩條
主要的口味,第一餐是XO醬口味,這次不加XO醬,完全是醬油口味
 
眼尖的各位,應該有看到兩餐的「小黃瓜」切法不一樣吧
第一餐,是切片。第二餐,是滾刀塊
我建議滾刀塊,因為,比較有青翠的口感
跟同是滾刀塊的杏包菇比較搭配
 
 (眼尖的觀眾,我想,無論您多麼眼尖也看不出來兩者的小黃瓜有什麼不同
因為,我忘了我第二餐沒照相,所以沒照片,哈哈哈!!)
第三餐 + 第四餐  杏包玉米粥
 

同一鍋飯到第三天了,已經有點乾硬了,正好用來煮粥 (或炒飯)
這一鍋的杏包玉米粥也超好吃的。喜歡廣東粥 雞茸玉米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我的作法是:
燒半鍋水,連飯一起倒下去
切杏包菇,小型滾刀塊(大概是小拇指的一個指節的大小)
切好就可以直接下鍋一起煮了
飯跟杏包菇一起滾一下
依序把 切大塊的豆腐、玉米罐頭加進去 (要連湯汁ㄧ起喔)
稍煮一下,關小火,打兩顆蛋倒進去,倒進去的時候要一直攪拌,
這樣蛋才不會結塊,才會成雪花的狀態,讓粥有濃稠的口感
起鍋前加一點鹽,要吃的時候加一些胡椒粉
 
 
大家一定會很納悶,我為什麼要放豆腐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就是覺得應該要有一點蛋白質的東西才營養均衡
肉片又不搭,所以,就放了豆腐
但是,我覺的豆腐真的放對了
不僅營養均衡,而且,豆腐搭玉米口味的粥好好吃喔~~有不同的口感
 
我很喜歡這道粥,雖然,不中不西,但是香香的好好吃
跟前兩餐的重口味完全不一樣,換換口味才不膩壓
可以說是 --- 跨國界創意料理呢!!
 
 
這些食材,總共才花了塔鐵一百出頭,一餐不到30元
就可以讓塔鐵吃的開心、健康又飽足
而且,做法非常的簡便
會不會在這一股節約風中異軍突起,創造「塔鐵流」的新吃法押~~
(哈哈哈!! 我想太多我知道^^)
 
不過,我的作法給跟塔鐵一樣不會煮菜、又想要吃的簡單健康的人參考囉
真的很適合一個人簡單吃呢!!
 
 
Ps. 那些食材這四餐是吃不完的,我還有分Pon杏包菇、肉片、半盒豆腐煮泡麵

(照例,照片只補了兩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