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鐵從沒想過,自己會寫關於「認真」的煮食的文章
我想我是被外星人附身!

塔鐵一直自詡為新時代的女性。
所謂的新時代,就是不煮飯
也不來什麼男主外、女主內;以夫為天;要做家事這一套

塔鐵媽一直很擔心
塔鐵不會煮飯,要怎麼嫁人
塔鐵一直覺得她杞人憂天
完全不理她


但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突然很想要煮菜

而且,塔鐵是一個很容易認真的人
要馬不做,要馬就要拳拳到肉
追求的就是「極至」的人生

這次,塔鐵又認真了!!



塔鐵還拿出筆記本來
抄了一堆食譜

但,不知不覺的都超一些自己愛的西式料理
Pon愛吃的台式料理都沒抄^^



我們來看看,今天塔鐵做了什麼吧



我們的午餐
清炒西芹杏包菇天使髮麵

這是從塔鐵很崇拜的aiko那學來的
做法簡單又好吃

簡而言之,就是把麵煮2/3熟 (笑~) 備用
起油鍋(橄欖油),先把蒜泥和辣椒炒香
再把自己喜歡的料 (西芹、杏包菇)丟下去炒至半熟時,把麵丟進去
用力拌炒、大力拌炒
炒熟就可以吃了~~^^


塔鐵錯誤示範一:
西芹和杏包菇切塊,應該要切成長條狀
今天再拌炒的時候,料和麵無法融合在一起的時候
塔鐵才想到,不知道誰說的
條狀就要一起就是條狀,切丁就要都是切丁,形狀一樣才可以融合在一起


(我想,大家的網誌都是分享要怎麼煮的好吃
唯有塔鐵的是告訴大家「怎樣是錯的」,哈哈哈)


不管怎樣,也還算好吃嚕~~


晚餐,也是塔鐵做的^^


異國風味雞腿排

這道菜非常好吃!
雞肉很嫩,醃料也很夠味

作法是,先用醃料醃個三個小時
要吃的時候煎一煎,就好了!
簡單吧~

不要問我醃料的內容
因為,那是之前要的試用包,只要倒出來加水就可以了
哈哈哈!!

這道菜,有一個厲害的,就是
「去骨」

塔鐵是買一整支的棒腿
但是,這樣不好醃,也不好煎
因為,aiko有說過,去骨不難
所以,塔鐵就抱著必死的決心開始「去」了

真的不難!

想當年,塔鐵還很崇拜負責去骨的餐廳師傅,唉~
真是年少無知呀!


清炒青花菜

就是炒,不用多說
簡單,好吃



排骨蘿蔔湯

就是都丟進去煮
但是,沒有什麼蘿蔔味,怎麼會這樣呢??

Ps. 雞腿排去下來的骨,塔鐵把它丟到這鍋裡一起熬,一點都不浪費


其實,今天不是塔鐵的處女秀
昨晚,塔鐵出了八菜一湯的宴客菜
但是,因為時間很敢,而且倉卒之下賣相不太好
所以,就沒照像了

昨天,有嚇到Pon
他朋友走後,Pon有偷偷問我:
妳是不是把妳這一輩子學的菜,都做出來了
哈哈哈哈!


剛剛Pon看到塔鐵放上來的照片
Pon說:
照片會騙人,這些東西好像跟我今天吃的東西長的不太一樣
哈哈哈哈!


說不定,塔鐵的六十天不斷電都寫每天煮什麼呀~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