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HBO看了一直很想看的---「命運好好玩」
我對於那可以快轉、倒轉生命的遙控器非常的有興趣
但是,看了,我很失望,失望到想要把它快轉,一整個太---老梗


雖然,「工作與家庭間的平衡」在忙碌、壓力大的現在可說蔚為顯學
熱門程度僅次於---節能減碳的環保議題(雖然,我覺得這兩個議題追本溯源是殊途同歸的)
但是,整個敘事的方法和鋪陳,我覺得太簡單了,完全能夠知道,他要表達的是什麼,以及下一步會是怎樣
一整個,不夠有深度,不夠有新意

這部片,讓我想起我的理專生涯,那真是一個忙碌、沒有假日、壓力很大的工作經驗
可以說,完全沒有生活品質....
後來我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辭職
轉行變成現在的閒閒小企劃,現在的我,又開始覺得,太閒太沒有目標,這部是我要的工作態度
人呀~~~就是不知足(笑^^)


無獨有偶的,我今天看重播的命理節目的時候,恰巧也作到了一個「工作和愛情該重視哪一個」的心理測驗
我選到的是---要重視愛情

我不知道是我太重視事業的關係嗎?還是,我沒有事業可以重視?


我一直覺得,女人要有錢!!
前幾天,看到新聞說,現在有夫妻因為太窮了,所以無法離婚
這豈不是一件非常悽慘的事嗎??
沒有愛情也就算了,還因為沒有麵包而必須跟已經不愛的人綁在一起。

經濟獨立,才能人格獨立;人格獨立,才有魅力

所以,我一直把「經營自己」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最近的塔鐵,覺得自己很空,很想學些什麼
之前,想學的都太貴,便宜的都不想學
前幾天,因緣際會下,我收到一個職訓局配合的補習班寄來的EDM
有一個 --- 「網路產品數位化與網站行銷」的課程
課程內容,有現在網購市場分析、策略運用和繪圖軟體、網頁製作軟體的教學,都是我想學的
而且,有職訓局的補助,自己只要出20%的學費,一萬多馬上就只要出兩千多
(雖然,還是要先繳全額,後面才會退)
如果,有人對這種課程有興趣的,可以上「就業E網」或「職訓局」的網站看看


有點離題了!只是想要推薦一下有補助的進修課程 (繳了這麼多稅,被政府污了這麼多錢,好不容易有一點有助益的東西,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囉)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
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的身邊最重要的家人、朋友、親人
也不要因為愛情,而忘了要充實自己,認真工作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