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105.JPG  

一直很想把這一段紀錄下來,懷咚咚與生咚咚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我相信,發生任何事都有原因,和要教會我們什麼事。

 

 

 

DSCF3793.JPG  

 

其實,我不喜歡小孩。

生了果果以後,因為他好親人,好喜歡跟小朋友玩,每每看到他目送一起玩的小朋友離開那落寞的表情,是促使我生老二的最大原因。

 

果果一歲半,我想或許是可以生第二個了,沒想到才沒避孕一個禮拜,就中了。

 

 

因為,果果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很強壯,第二個來的又這麼容易。

所以初期的時候,依舊天天帶著果果到處趴趴走,每天抱著果果爬四樓。

22周的例行產檢,醫生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開了快四公分

本來要我住院安胎,但是,我擔心果果沒人照顧,所以我和醫生達成協議,我回家吃安胎藥臥床。

躺了一周,回診,子宮頸有回來一些。Pass

 

26周要去產檢的那天下午,我一直覺得肚子有下墜感,晚上就要產檢了,所以,我就躺一個下午,等晚上去產檢。

一照超音波,子宮頸不僅開了,羊水的膜都有點跑到子宮頸了,立刻開了轉診單進成大急診室。

當天就直接住院安胎了。照了超音波,好消息是寶寶健康正常。

 

 DSCF3763.JPG  

 

隔天我的主治醫生來看我,他說:「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動子宮頸環紮術,50%成功的機率,就安下來了,等足月要生的時候再解開就可以了。50%的機率,手術失敗,當下就直接生了。選擇二,就是不動手術,在醫院躺到生。」

我問:「如果不動,大概可以安多久。」

醫生:「頂多一個禮拜。」

 

我只能選擇賭那50%的機率,而,醫生沒告訴我的是,動了手術還有第三個情況

 

我選擇了要動手術,來了個小兒科的醫生跟我說萬一手術不成功,小孩子生存機率有多高,會有什麼病發症風險之類的巴拉巴拉

其實,我沒有很注意在聽,因為我相信,手術會成功,我會足月產。

 

 

在成大的第二個晚上宮縮開始越來越頻繁,醫生說:是有感染了,要把感染控制下來,才能手術

所以,我開始左手ON上了安胎藥,右手則是抗生素。

上了安胎藥,宮縮還是越來越頻繁,開始含舌下的安胎藥,手上打的點滴也改成了二級安胎藥。

打了兩天的安胎藥和抗生素,宮縮和感染控制下來了,第四天,動了子宮頸環紮術。

 

手術當天早上,醫生來打了肺泡成熟劑,是打給咚咚的,如果,萬一手術不成功,咚咚生出來才能用自己的肺泡吸收氧氣。

我半身麻醉,躺在手術台上,跟生小孩的感覺有點像,只是,下半身完全沒知覺。

看著醫生動作,而我完全沒感覺,感覺還蠻奇妙的。

手術是成功的,慢慢的把抗生素和安胎藥的點滴拔掉,拿了口服的安胎藥和抗生素。就出院了,直奔回花蓮安胎。

 

我以為,我就會這樣順利的到足月產

 

 DSCF3801.JPG  

 

回到花蓮,我幾乎什麼事也沒做,逛逛躺躺跟果果玩這樣。

不到一個禮拜的某個晚上九點,我開始覺得肚子痛,吞了安胎藥,好像有比較好。

一直撐到第二天早上,還是會痛,從急診進去,進了產房測宮縮,護士直接要我辦住院。

 

 

躺在產房裡,醫生來了,我大概講了一下我在孕程,拿了成大帶回來的病歷摘要給醫生。

醫生看了看,我的手又打上了安胎藥,這次,護士找可以打點滴的地方找了很久,然後,又抽了血驗血,用導尿管取尿驗尿。

送我到醫院的堅果罵,帶著堅果先回家了。

我自己一個人躺在產房裡,左手打了安胎藥,肚子上綁著宮縮監測器,不時起來偷看,宮縮監測器跑出來的線圖,似乎,沒有變平穩的跡象。

 

耳朵聽著產房護士,打電話幫我喬一般病房。

我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進一般病房

護士說: 等你不再宮縮的時候。

 

我一直在宮縮,醫生來了,帶了驗血驗尿報告,說:你術後感染了。現在你要打抗生素,如果,壓的下來,就要一直安胎到生,如果,你開始發燒,就要馬上生了。不然會感染到寶寶。

 

那天,咚咚才 27+5天。

 

 DSCF3732.JPG  

 

而我,一直沒轉到普通病房,直到生完咚咚。

我躺在產房,右手又打上了抗生素點滴,護士不時來問我肚子痛不痛、緊不緊,說真的我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護士看一看宮縮監測儀,我只知道我的安胎藥一直被調高,從一線換二線換三線,我就越來越昏沉沉的

我媽得空就帶果果來看我,帶一點東西來給我吃,我真的不餓,我也忘了我吃了多少吃了什麼。

 

宮縮始終都無法控制,我一直待在產房裡,左右手都有點滴,也不能下床上廁所。

晚上,幾乎所有產婦都生完了,忙碌的產房安靜下來了。

護士幫我換到一個有電視的床位,說: 你可以看電視,比較不無聊。

 

 

打開電視,其實,我也不知道電視在演什麼。

我昏昏沉沉的,突然發現,我躺的這個床位好像當初我生果果的同一個床位。

 

不知道幾點,我睡著了,半夜我被巡房的護是吵醒。

我發燒了!

 

我哭著打電話叫我媽來。

腦袋裡一直在想,我發燒了,安不下來了~ 我發燒了,安不下來了~

 

 

我媽來了,醫生也來了。

我媽看到我,說: 怎麼脖子上都是紅疹

醫生護士來看,整個脖子胸口都是紅疹,他們問我:你都不會癢嗎?

我說:其實我全身都沒什麼知覺

 

醫生說是抗生素過敏,換了一款抗生素,打了退過敏的藥

打之前,我還問了醫生對寶寶有沒有影響,表示我意識還很清楚沒有很昏

 

醫生不知道要驗什麼要再抽血,那時候有說,我現在忘了。

我只記得護士要抽血的時候雙手都找不地方抽了,兩隻手都上點滴,還有上個禮拜再成大打的點滴、抽的血,多處瘀青都還沒退。

護士說:只好抽腳背了,會很痛喔

說真的,我還是沒什麼感覺。

 

 

後來,燒就慢慢退了。

我媽也就再回家去睡了,辛苦我媽了。

 

DSCF3808.JPG  

 

隔天早上,101/12/20 日早上

我又燒起來了,一燒不可收拾,高燒40

我全身不自主一直顫抖,牙齒也一直打顫,卡嘞卡嘞好大聲。

我想停下來,不要抖,完全沒辦法。

 

醫生來了,說一定要生了

我說: 可以再等半小時嗎?

被醫生罵了一頓。

 

後來,就聽到護士打電話喬開刀房、喬小兒科醫生、喬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進了手術室,醫生把子宮頸環紮術的橡皮筋(真的很像橡皮筋,醫生有拿給我看)拆掉,安胎藥的點滴拔掉。

其實,沒什麼用力咚咚就生出來了。

 

 

27+6天,1230公克。

我看了兩眼,快速的數了手指有沒五隻,咚咚就被放進保溫箱,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