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34  

不知道大家帶著幼兒去上畫畫課、黏土課、手作課的原因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培養小畢卡索? 打發時間? 找尋孩子的天份? 想要漂亮的作品?

 

從果果兩歲半以後,我開始找尋一些課程讓他去上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

體驗,豐富他的生活

 

因為,這樣我放很開

作品不完美,沒關係,好玩就好

課程內容沒興趣,沒關係,下次就不要選這種的

 

DSCF0164  

果果第一次嘗試的是畫畫課

除了,開始的前15分鐘,新鮮好玩有認真圖了一下

後來就開始嫌髒想洗手,到處看別人話的

後面,幾乎都是老娘完成的

 

我也是開開心心的畫完,然後,我們一起開開心心的回家

只是,下次不再上了

我知道,也許果果對畫畫沒興趣

也許現在還不是時候

 

 

DSCF9981  

之後,也去參加了做薑餅屋、摺紙課,也幾乎都是老娘做的

我還要一邊控制咚咚不爆走

我們也是開開心心的上完課,果果拿著成品,回家跟爸爸說是我們一起做的

 

最近,開始正式上親子營,前面是律動後面是黏土課

律動果果自己可以跳的很開心

黏土課,幾乎又都是我在做,果果會一直想幫忙,幫倒忙 = =

但是,只要他想動手,我都會給他做

做得很醜,做的四不像都沒關係

 

我的重點是"過程" 和孩子一起開心完成一樣作品的過程

孩子體驗各種不同事物的過程

 

DSCF9983  

在上課的過程中,也看到一些媽媽,可能是求好心切

對於,小孩做不好,或者,做的不是老師說的樣子

會責備小孩,或是不開心

 

兩三歲的幼兒上課,能要求他什麼?

就是體驗而已嘛

就是讓親子享受一起完成一件事的快樂而已嘛

 

我認為,快樂的過程,比成品重要太多了!

享受吧~ 享受和孩子一起完成一件式的過程吧!

不要為了不重要的事情而破壞了這份快樂

 

 

 

 cat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