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號

我在臉書上留下這張照片和文字

 

 DSCF0789.JPG  

今天早上出現這個畫面我感動到不行~ (果3Y4M / 咚1Y4M)

 

早上我例行性的幫果果唸完書,他還要唸,但我要做家事了,隨口說了:不然你拿寶寶書念給咚咚聽

他就跑去拿了三本寶寶書,做在椅子上叫咚咚過去,我把咚咚安置在他旁邊

果果就開始講,咚咚居然也認真聽,跟著咿咿呀呀指指點點,哥哥叫他摸他就摸,沒有搶書、搗亂

 

從果果三四個月大就開始唸繪本的成效現在出來了。

一直以來,果果就很愛看書,很愛纏著大人唸書

咚咚出生以來,我倒是沒有刻意的為他唸書,我認為已經成型的唸書的環境,咚在耳濡目染下自然也會對書感興趣

 

只是幫哥哥唸書的時候,會把他放在旁邊聽

從一開始的搗蛋、搶書,現在也會在我唸的時後指著書咿咿呀呀

玩一玩不小心拿到書,也會把書翻開,咿咿呀呀的煞有其事的自言自語

也學著哥哥拿本書來給我,就賴在我腳上要我唸

跟著哥哥看,跟著哥哥學的咚咚,在一歲多一點就知道看書是怎麼一回事了

 

雖然,哥哥幫弟弟唸書的好光景只維持了十幾分鐘,但是,我還是好感動

我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

DSCF0790.JPG  

 

我自己愛看書

在婚前還沒小孩的時候,家裡總是隨時有幾本正在看的書

可能是自己買的,租的,圖書館借的

睡前總是要躺在床上翻翻書,上廁所的時後翻翻書

更喜歡的是,在假日的午後,窩在沙發裡,來上一杯茶,靜靜的看幾本書的寧靜悠閒

更喜歡的是,周末的深夜,不用擔心隔天要早起,盡情的窩在被窩,把整本小說一口氣看完的暢快

 

PON原本是不看漫畫書以外的書的

交往以後的某天,他開始看書了

我去書局,他跟著挑他要看的書

我去圖書館,他也開出需求要我幫他借書

 

我沒有說過一句,要他看書的話,我只是自己沉浸在看書的樂趣中

他就默默的自己也跟著培養起閱讀的習慣

 

 

DSCF0160.JPG  

 

我還記得,果果小一點的時候,要求PON幫他唸繪本,PON還彆彆扭扭的說:要媽媽唸

現在,已經大大方方、正正常常的拿起書就唸

我也沒有做過要他幫果唸繪本的要求,我只是果要聽,就大大方方的幫果唸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他就唸書唸的很自然了

 

除了,果小時候我是有意識的天天為他唸書

PON開始看書、幫果果唸書,咚也跟著哥哥看書要媽媽唸書,都是自然而然的就發生了

我好喜歡這樣!一家人都愛看書

 

 

等到咚果在大一點,就來定個閱讀時間吧!

全家一起在同一個空間,各自看自己的書的時間

 

 

 

 DSCF0155.JPG  

 雖然,是穿著吊軋四角褲,頭髮完全的很雜亂

但是,這樣的畫面我還是覺得很美 ^^

 

 

 

 

cat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