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56  

果兒,要四歲了。好快!

 

如果照正常,今年九月要去上小班了。

朋友的孩子,幾乎今年也都去上學了。

 

今年上小班,還是明年上中班?

我掙扎了好久。

 

我還是決定,明年再上吧!

 

DSCF3102  

 

一旦上學了,就要一直上十幾二十年呢!

上學的日子還長的很。

 

能朝夕和媽媽相處的日子,就只有上學前的這幾年了。

 

 

DSCF3120  

 

我真的很掙扎!

 

尤其是,果長的高,帶出門常常有路人要問:今天怎麼沒上學?

我總是要解釋:他只是長的高,才剛滿三歲,今年九月才上小班。

後來改要解釋:喔~ 我打算明年中班再去唸就好。

然後,就會聽到太晚唸會跟不上啦~ 哪間哪間很便宜啊~ 之類的話語

 

 

尤其是,一整天咚兒果兒媽媽、媽媽的叫,沒停過。

一整天總是要搶上幾回玩具,告上好幾次狀。

 

尤其是,我唸書給果聽咚總是來亂,搶書、硬要翻頁.......

 

尤其是,常常擔心著教給果兒的東西會不會不夠?

 

DSCF1312.JPG  

 

 

但,為了路人的話,改變計劃讓果提早入學?

這不是我的作風。

 

愛叫媽媽,就讓他們叫個夠吧!

再大了,也就不愛叫了,那時才要懷念呢!

 

搶玩具嗎? 吵架嗎?

這就是兄弟,不是嗎?

兄弟感情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是嗎?)

 

咚愛在唸書的時候亂,也是對書有興趣吧~

等咚午睡了,再來好好唸一輪吧!

 

DSCF1699  

 

真正讓我決定,中班再去念,是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還好小喔!

我媽總是會把弟弟放在推車裡,買上半條不切片的吐司

我會握著推車的把手,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吐司,陪著媽媽和弟弟走好遠的路,到一間常常去的小廟拜拜。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條兩邊都是矮樹叢的小路。

我到現在也似乎還記得那吐司香Q的口感

現在想起來,媽媽好像都撥裡面的部分給我吃,我好像沒吃到吐司邊過。

 

DSCF0930.JPG  

 

我也還記得,炎熱的午后。

我和媽媽坐在桌子前,電風扇吹著,媽媽一邊教著準備上小學的我寫名字,一邊用腳搖著躺在嬰兒床裡的弟弟。

 

好小好小的事,但,我記得,在好久好久的現在。

想起來,心裡還有淡淡的甜。

 

 

 DSCF2150  

 

這樣小小的事,因為跟著媽媽一起,就讓我覺得是溫暖的事。

小小孩,就是要在媽媽身邊的吧!

 

 

要上學的日子還長的。

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帶堅果去還沒去的。

我還收集了好多在家玩的遊戲還沒給堅果玩呢!

家裡還有好幾本貼紙本沒貼,畫畫本也才畫了一點點,新繪本也有好幾本還沒拿出來唸。

 

 

明年再去上中班吧~

就算只是在床上一起滾來滾去,也是長大了就不會再有的甜蜜親子時光

 

DSCF2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