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67.JPG  

結婚四年多了!

今年也是第五個年了!

每到過年,我都覺得很幸運,可以回娘家爽爽當女兒 XD

 

今年,我們決定要留在自己家裡過

其實,我很愛過年~ 可能還是小孩子心性吧~

第一個過年準備我就是訂了滿滿滿的零食, 哈

接著就是,恐怖的大掃除,然後是年菜預備工作

 

直到昨天,才有空去買了今年最想要買的兩樣東西

一是,上圖的花

買了一把銀柳和一朵大牡丹,離了花攤

回家的路上其實默默的擔心起會不會不搭,而且家裡唯一的花瓶是偏西式的玻璃花瓶

沒想到這樣搭起來,還蠻有樣子的!

 

一盆花,一張舞獅手作,一盅春糖,佈置起一點年味兒

 

 

DSCF5784.JPG  

那色彩繽紛的舞獅是我帶果果去聽 過年故事做美勞,做的舞獅

小孩的作品真是最好的裝飾

 

 

 

DSCF1063.JPG  

DSCF1065.JPG  

買的另一個令我開心的東西,就是上面這些漂亮的碗盤了

 

年前一個月,他們父子三人約好要幫我除舊佈新似的,一直狂摔破我的盤子

我自己也用破了一盤一碗公,整個沒盤子裝年菜了!

碗則是原本就預計要全不換新碗

 

昨天,就衝去鹿早買了,鹿早應該也是因應春節很優惠

進門的時候,小小的店面滿滿的都是人!

黃胖帶著果咚在外面等,我快速的抓了我要的結帳

害我少買了一個大盤!

 

看到這些漂亮的盤子,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好期待它門呈著年菜在年夜飯桌上的樣子喔!

 

 

其實,我一月底的時候,突然福至心靈

把家裡重新大搬風,規劃不同的空間功能,也順便整理了一輪

上禮拜還和姐妹淘誇口,我才剛整理過一輪,今年大掃除很輕鬆

結果,我還是掃了三天 = =

 

 

來看一下,我重新整理的遊戲室 和 電腦積木室吧

 

DSCF5581.JPG  

原本所有的玩具都在遊戲室 (這是廢話嗎?)

但是,為數眾多的各種積木總是會和玩具混成一團

難收,感覺玩積木的時候也會不專心

 

所以,就把積木獨立到另一個房間,然後,放上新入手的帳篷

我覺得放上一個好看的帳篷,整個遊戲空間都活潑了起來了!

而且,帳篷(秘密基地)對兒童心裡的發展有很好的效果

 

 

DSCF5586.JPG  

重點是果咚很喜歡,放上去一個多月了,每天都要鑽進去玩它一玩

 

 

DSCF5576.JPG  

另外,就是這個多功能的 電腦、積木、更衣、畫圖室 XD

 

最喜歡的是桌子旁邊就有一扇大窗,白天陽光斜灑進來就讓人有好心情

 

 

DSCF5577.JPG  

把原本放在廚房堆雜物的原木大餐桌擺上來

一邊放著我的電腦

 

 

DSCF5801.JPG  

一邊擺上他們的畫畫用具

桌子很大,有的時候他們也喜歡拿書在這邊看

 

 

DSCF5579.JPG  

另外一個角落,就是他們的積木區

 

 

 

DSCF5829.JPG  

兩小睡著了,一壺茶一點零食

就是最放鬆的媽媽時間

 

 

DSCF5724.JPG  

或者,咚咚睡著的午後

我用電腦,果果在積木區玩積木、看書

也是一種安靜舒適的陪伴

 

 

DSCF5889.JPG  

又或者,我在樓上忙洗衣的時候

兩兄弟就可以在這裡玩積木,不會在樓上沒玩具,亂吵亂玩

 

 

 

DSCF5587.JPG  

這裡已經是我最喜歡的空間了~ ^^

 

一個搬風,房間、遊戲室、廚房都變得更舒適了~

還多了這樣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電腦室

我真是太有才華了 XD

 

 

喜歡自己的重新規劃的家裡

喜歡自己的新年小佈置

喜歡漂亮的新碗盤

變更好的家,會更好的年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買漂亮碗盤又划算的地方

媽媽放風去~ 逛逛 「餐桌上的鹿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