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十個月的時候,身高體重未量
九個半月發玫瑰疹時在醫院量 75cm,8.5kg

副食品一天兩餐接近軟飯200~250ml
配方奶 早餐120~150ml   睡前180~240ml


這個月真是累了塔鐵,也苦了小堅果了

十月初的時候
塔鐵和PON討論了一陣子
覺得餵滿九個月的母奶了
而且,塔鐵的奶量一直處於低水位
常常要擔心小堅果喝不飽,常常要追奶
作息無法固定,睡眠品質也很差

幾經考量
決定要給小堅果斷母奶


選定10月2號
早上開始就一口母奶也不給小堅果喝
副食品照舊
當然,小堅果肚子餓會一直討奶
討不到就一直哭
雖然很心疼
但是,我還是以堅定溫和的語氣跟他說:
你長大啦~ 馬麻沒ㄋㄟㄋㄟ,你要乖乖喝配方奶啦
然後一直塞奶瓶


10月2號  一整天一口奶也沒喝
肚子餓就給奶瓶
時間到就給副食品
一整天幾乎都在哭,哭累了就睡

可能是太累了,半夜起來,也是哄一哄就睡了


第二天,10/3 起床開始討奶
給奶瓶還是哭
一直到睡前,才肯吸奶瓶

之後,就開始願意在很餓很餓的時候喝一些奶
但,還是會要討母奶
確定討不到母奶了,才願意喝配方奶


這樣,大概一星期才認命
餓了,就喝奶瓶





在戒母奶的這段期間
包含戒母奶後的ㄧ個月
小堅果變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黏我
已經不是一刻沒看到我都不行
而是我必須要待在他伸手可以摸的到的地方...= ="
而且很愛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可能是斷母奶沒有安全感吧
他要確認媽媽沒變
媽媽沒有跑走
媽媽還是愛他的
我就任由他賴囉~



斷母奶剛剛成功
想說可以過個好日子了
沒想到小堅果開始發燒
10/18 早上覺得小堅果有點熱熱的一量37.5
中午38
下午我就忍不住了,帶去看醫生
在診所量就已經39了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可能是感冒前期
塞了屁股,開了藥
就回家了

回家以後,體溫一度掉到36.X
我按自覺得好像給塞劑太強
後來半夜又燒上來39
我給小堅果綁小腿沒效
後來半夜兩點小堅果醒了
我給了退燒藥
就這樣燒燒退退燒燒退退

沒有其他症狀
我懷疑是玫瑰疹

第二天晚上,又帶去另一間診所 (PON比較信任的)
醫生說,很像是感冒,也有可能是玫瑰疹
= ="




就這樣燒燒退退了三四天
到第四天晚上我幫小堅果洗完澡
發現肚子上長出紅疹
就開始不燒了
確定是玫瑰疹





小堅果和馬迷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覺了~


經過斷母奶和玫瑰疹的洗禮
小堅果的作息漸漸的稍為固定下來了
早上 六七八點,起床,喝奶120~150
可能喝完就繼續睡,或是,玩一下再睡
中午12點,接近軟飯的粥,大概可以吃個180~200ml
下午會睡個覺,時間不一定
下午三四點,吃個點心:水果 或 優格 或餅乾
六點半左右, 晚餐,接近軟飯的粥 200~230ml
九點多洗澡
十點左右, 睡前奶,睡覺
晚上我去睡覺前他會起來找媽媽幾次,都哄一哄就又睡了







比較困擾的是
白天小睡我都要陪睡
不然,就都半小時就起來一次
我都沒辦法做事
但,比起以前的慘況,我已經滿足了^^





吃的比較好,睡的比較好以後
笑容變更燦爛了

活動力也變更大了!!!
一整個超牛皮
也表示小堅果健康、活力充沛、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爬得更快更好了
也什麼都要拿來研究一番才開心

把家裡可以搆的到的地方所有東西都拿出來研究一番
再丟在地上,就爬走,繼續探險
所經之處滿目瘡痍....

東西要給他他還不太想要
非得放在櫃子上、箱子裡、袋子裡
一件一件拿出來玩,才感興趣





最後
馬麻買的兩批衣服一起到貨
馬麻趁把拔去上班的時後趕快拿回家
給小堅果試穿
真是可愛!!!!


馬麻應該會另外寫一篇介紹這些可愛的衣服
滿十個月的最後幾天
我們去阿罵家撒野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