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43

據說,吳園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與板橋林家花園齊名

 保留下來的部分卻很少,只剩下一小部分的水榭閣樓和泮池,加上後來日據時代蓋的柳屋和人民公會堂就是全部了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來。

吳園它坐落在相當繁華的火車站周邊,四周都是現代建築,後面更是大遠百的高樓

走進吳園,有一種落入另一種時空的錯覺

走在吳園裡,奇妙的就是有一種悠閒的氣氛和徐徐的涼風

 

DSCF0022  

最近愛上野餐梗。

春天的台南好適合野餐,要好好把握,再過一個月就熱了。

帶上兩個三明治,一點餅乾,在外面順道帶上一杯奉茶的珍珠奶茶,就可以悠閒的野餐了!

 

吃飽喝足,就在吳園裡走走逛逛幫果咚拍寫真吧!

 

DSCF0026  

DSCF0032  

DSCF0033  

 

DSCF0034  

你跟你弟有仇是不?

 

其實是,現在我把咚放在椅子上拍照,都覺得很恐怖,怕他掉下來

都會要果抱著他,要摔一起摔 (大誤)

一不小心就變這樣了 XD

 

DSCF0056  

 

DSCF0037  

整個吳園最吸引小人的大概就屬這池子的魚了吧!

 

 

 

DSCF0039  

晃完一圈,我就把兩小丟到草皮上,讓他們自由發揮了。

 

假日的吳園草皮上總是會有三三兩兩的人群,或坐或臥,聊天發呆,就是一個很舒適的氣氛

 

DSCF0043  

 

DSCF0038  

 

這是這雙鞋最後的身影了,在我們移動到圖書館的時候,它就掉了一隻,找不到了

這雙才穿沒幾次欸! 已哭

 

 

DSCF0047  

DSCF0050  

果很快的融入了別人的遊戲裡,媽媽我樂得清閒。

感謝當天陪玩的不知名叔叔 XD

 

 

DSCF0052  

隨後,咚咚也拐到小姐姐陪聊,還牽起小手來 XD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慢慢的往圖書館移動。

 

DSCF0061  

在路上,咚咚就睡著了 (喔耶!)

 

 

DSCF0059  

果果聽故事,咚咚睡覺,媽媽又可以放空滑一下手機了,嘿嘿

 

 DSCF0064  

 DSCF0067  

果兒,你聽故事的姿勢會不會太自在了啊? 

 

 大推一下,台南市圖總館的兒童書區,一整間的書區空間很大、採光很好、地板很乾靜不說

對幼兒非常的友善,小小孩在裡面爬來爬去走來走去,適度音量的講話都是可以的

(當然,家長還是要提醒小小孩不要太大聲,不要追逐跑跳,才是有公德心的好寶寶)

 

 DSCF0068  

故事聽完,讓果自己選兩本書,自己用自己的借書證借書

認真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DSCF0071  

 排隊蓋借期印章

 

 

 DSCF0073  

 圖書館旁邊的中山公園有蠻廣大的兒童遊戲區

再來這裡繼續放電

 

 DSCF0075  

 

DSCF0076  

每次來圖書館,必要來這看火車過平交道

(看到咚咚沒,繼續補眠中)

 

 

DSCF0077  

車太多檔住,根本看不到火車,委曲的哭了

媽媽一邊狂笑一邊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

 

=========================

個人很喜歡這個溜小孩散步路線。

一動 (吳園) 一靜(聽故事) 再一動,這樣小孩媽媽都不會累過頭

而且,一個下午的活動元素很豐富

推薦給台南的媽媽們 ^^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