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陰

難得能睡到自然醒的塔鐵,還賴在床上想著今天要做些什麼事?
要寫一份婚企、要把籃子上漆做成置物架、要做馬鈴薯沙拉、要整理台中搬回來的東西...
要做的事情很多


我一起身
還是慣性的打開電腦
隨意的逛著網誌、回著Una昨夜的留言、聊著MSN


任由思緒飄向外太空,我手中握著、拉住在外太空思緒的線叫做「罪惡感」

有很多事要做,卻任由自己放空的罪惡感
賦閒在家,沒有積極作為的罪惡感


大環境,真的會影響人的心境
去年十月,塔鐵也失業在家,卻開心可以休息,一心只想玩
今非昔比,現在的塔鐵,一直再思考人生的下一步
找工作、接案

景氣這麼差,不努力,好像很對不起國家社會
景氣這麼差,現在不找工作,好像就永遠找不到工作了


罪惡感的驅使,我關上電腦
打算去把籃子上漆



電腦關了,人卻留在電腦前

我在思考,我在想「面對逆境的態度」
我面對逆境的態度如何?

我面對逆境是「倉卒的正面迎戰」

3/2 會離職,對我而言,是意外的,是手足無措的
塔鐵當天下午,就上了104修改履歷,狂投履歷

離職就已經離職了
怎麼罵,怎麼難過,怎麼遺憾,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人生,就是向前看
向前看又千頭萬緒,那時房事、情事、工作都突然來了大變化
我只有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最能夠掌控的工作下手

看起來很積極正面、群憤向上的行為
其實,是急就章。
很多事都沒有經過深思熟慮
但是,我一定要做點什麼,來緩解這種不確定的感覺
一定要做點未將來努力的事,來安自己的心


所以,我說我面對逆境的態度是「倉卒的正面迎戰」
如果,有一天面對逆境,我可以深思熟慮
我是否還有正面迎戰的勇氣?

如果,我不是總是想要衝破逆境,是不是可以活的更輕鬆?



天空,依舊灰濛濛;思緒還在外太空;文也就不成文
Janna唱著,我想著,陰天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