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慧在討論「付出」是不是真的會得到相同的回饋的問題
讓我想起,某次跟著塔鐵媽參加阿姨們的聚會的經歷
那晚,是傳統壞男人 & 傳統傻女人的大集錦

阿姨A 的前夫,不事生產、終日賭博
挖了一個又一個的錢坑
讓阿姨A為了填這些錢坑疲於奔命
阿姨A為了兩個孩子,忍耐了二十幾年
終於在最近離了婚
但,付出也收不回了!

阿姨B的先生,原本是知名大企業的高階主管
最近卻中年失業,賦閒在家
不願意低頭找工作,看人臉色
阿姨B的娘家拿錢幫助女婿創業
卻屢戰屢敗,花了大筆資金,事業還是不見起色
現在每天待在家中
靠著阿姨B的服飾店收入,維持家計

獅子座的阿姨B,不改心直口快,說:
他現在連買一包菸的五十塊都要來跟我拿
叫他煮個東西給兒子吃,兒子都不願意吃
他們兩個,什麼都要靠我!

言談之中,難掩驕傲
看的出來,她享受著被依賴的感覺

話風ㄧ轉,阿姨B感性的說:
他這樣什麼都靠我了,我每天為了這個家這麼辛苦
他卻一點也不感謝我

再怎麼堅強的女人,都是需要溫情的慰藉

阿姨A 和 阿姨B 都是常見的故事
都是無止盡的「付出」
卻不懂得「付出」的藝術

很明顯的,阿姨A 是選錯付出的「對象」
阿姨A 的前夫,沉迷賭博,一次又一次的闖禍,不收拾
心中根本就無妻女
根本就不是良人
根本就不值得付出
就算是孩子的父親,又如何?
只不過是提供精子,有給孩子任何的愛嗎?
跟這種人勉強在一起
只會讓孩子受到更大的創傷
並不會有家的溫暖

本質不好的對象,在一開始就要認賠殺出
就如體質不好的地雷股
抱越久,只有賠越多


阿姨B則是付出的「態度」不適當
男人,都是要面子的
中年失業的男人,面子更是珍貴

大剌剌,在交往的時候,或許會是可愛的特質
但是,在婚後明顯的把---
家裡的錢是我賺的,就是要聽我的,感謝我表現出來
只會造成感情的裂痕
並不會,得到感情的回饋


--------------------------------------------------------------------------------------
我一直認為,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過的比一個人好

所以,互相扶持,互相幫忙,互相付出是一定要的
但,不是無止盡的

前提是:「互相」
唯有互相,愛情才能往更好的地方去
單方面的付出,只會失衡

---------------------------------------------------------------------------------------

後記:
有點不知所云
其實,阿姨的聚會,已經很久了!
我想也已經很久了
大約五六月的時候,我就寫了一篇
寫到一半,不知道如何繼續,現在還在電腦裡沒去動它

昨天,跟阿慧聊起,又想到這個故事
但是,有太多太多想法,卻無法組織
寫出來的東西,無法表達想法的萬一

只能希望,大家能藉由阿姨的故事
對如何付出,如何放手
有一點借鏡

投資,都要有停損點了
愛情,如果不會讓自己更好,就放手讓它去吧
少輸為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