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310.JPG  

常常覺得,小孩的可愛度和累人度是成正比的

小嬰兒可愛,但,沒有一歲多兩歲可愛

帶小嬰兒累,但,沒有帶兩歲的半獸人纇

 

兩歲,走的很好還會跑,可是對危險的認知來不夠

特愛往危險的地方衝,往高的地方跑

非得要跟緊不可

 

兩歲,超級有自己的想法,又很堅持

但是,還沒有足夠的語言能力表達,對媽媽講的話有時一知半解

很難溝通,常常就在大庭廣眾之下給我爆哭 (汗)

 

 

P1000231.JPG  

但也是最可愛的時期啊!!!

三歲以後,開始懂事,就邁入幼兒了

就沒有這種想要咬他一口的可愛感了~

當媽媽,真的要好好珍惜小孩每一個階段

 

 

看著咚的小短腿奔跑著

莫名的,就是好可愛!

 

 

DSCF1306.JPG  

話還講不清楚的童言童語,好可愛~

 

總愛胡亂問他一些問題,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答案

 

你最愛誰?

咚:把拔

要不要給我親一口

咚:鼻要

咬一口

咚:鼻要

又親又咬

咚:好

把軟軟嫩嫩的小肥臉督過來!

可愛!!!

 

DSCF1057.JPG  

活動力好旺盛,最喜歡四處探索

媽媽最喜歡看他們到新的地方、拿到沒見過的東西

開始研究、開始忙的樣子

好可愛!

 

兩歲多,已經好會玩了!

 

DSCF1283.JPG  

食慾一直都好好~

但是,他遺傳的事爸爸的胃

喜歡吃台菜、飯、鹹的

麵、西式料理、甜點都不太喜歡

 

DSCF1349.JPG  

很怕酸,太冰也不喜歡

(看他吃到又酸又冰的臉,好好笑)

 

 

DSCF1248.JPG

DSCF1315.JPG  

很喜歡狗 (又很怕真的狗 XD)

前一陣子是一整天都要抱著一隻布偶

現在,則是一直指著自己說自己是狗狗

 

 

DSCF1655.JPG  

DSCF1541.JPG

DSCF1547.JPG  

很意外的是,奶嘴漢尿布都很順利的戒了

 

奶嘴,其實我比較擔心

1. 果不吃奶嘴,我沒有戒過奶嘴的經驗

2. 咚要睡都非得吃奶嘴不可, 我也怕他半夜起來哭要奶嘴, 我就不用睡了

3. 戒尿布頂多就是一直擦地而已

 

我有提前一直跟咚咚洗腦,說:「長大的小孩不用吃嘴嘴了!哥哥也沒吃嘴嘴」

「吃嘴嘴,牙齒會變醜醜喔」

跟他約定某天就不能吃奶嘴了

結果,還沒到那天,要睡覺我就找不到奶嘴了

我跟他說:不是說好不吃奶嘴了,咚咚長大了不用吃奶嘴了

哭個十分鐘,也就睡著了

三四天後,也就沒有再找奶嘴了

謝天謝地!

 

尿布也是,天氣開始熱的某天

就帶咚去小尿盆,告訴他不包布布了,要在這裡尿尿

前面,一個禮拜有時候會說,有時後尿下去才發現

之後,就幾乎一整天都不會尿在褲子了

現在,就室睡覺和外出包而已了

 

我也沒想到,這兩關這樣就過了 ^^

 

 

P1000056.JPG  

只是,愛亂哭的個性還是沒改

 

在外面,在家裡,還是不如他的意就要大哭 = ="

 

P1000136.JPG  

但是,隨便一點小事也可以笑的臉都皺起來

 

其實,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何嘗不是一種天真的幸福

 

 

DSCF5837.JPG

DSCF5855.JPG

P1000173.JPG  

狠愛吃也很愛演

常常要當老闆弄賣東西給我吃

 

 

P1000171.JPG  

動不動就會露出這個三八阿花打人的動作表情~

(也不知道跟誰學的)

 

 

P1000206.JPG  

一整個很搗蛋,並且摔不怕

剛講不可以,馬上就要做

剛從桌子上摔下來,哭完,就又要爬 = ="

 

所以,我家鄰居常常會聽到我爆吼:黃杞曄!!!

 

 

P1000493.JPG  

好喜歡玩球喔!

對球的執念很深

 

記得果果像他這個年紀,球拿一下就沒興趣了

或許,咚會是運動健將吧!

 

 

DSCF1741.JPG

是哥哥的小跟屁蟲

哥哥玩什麼他就要玩什麼

哥哥去哪他就要跟去

哥哥上廁所他也要坐在門口等

哥歌手上的玩具,他就是要搶  = =

哥哥看書、看卡通,他就要擋  XD

 

然後,就整天有人哇哇叫 (嘆)

 

P1000352.JPG  

 

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

年初,二三月想要記錄一下,好可愛的兩歲咚

拖到現在,感覺咚又更大了一點

那種半獸人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小孩最可愛、最需要媽媽的時間,就這幾年而已了

不好好把握、記錄,稍縱即逝.........

 

 

 

 

 

 

 

 

 



 

 

更多台南親子活動、親子遊樂場所的即時訊息在FB喔~ 點讚追蹤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