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逛網時發現
投稿聯合報的,要愛,不要寵
無聲無息的,已經在 6/23 刊登

以下是全文

-----------------------------------------------------------------------------

男友的三個堂弟,不約而同的在去年入伍,也在今年年初一起退伍。從退伍至今將近半年,三個人全都賦閒在家,成天打線上遊戲,缺錢就跟老奶奶拿。

男友督促他們快些找工作,他們口頭上雖答應,卻沒有行動。

男友的老奶奶是我們常見的傳統型奶奶,疼孫愛子的,老擔心哪個孫子沒飯吃、哪個孫子沒錢了,孫子伸手要錢,就算她沒錢也會擠出來。其實,她已經八十歲了,孫子也都成年,早該獨立了,奶奶操勞了一輩子,是該享清福了。

但是,享清福的是孫子,老奶奶還在為家人擔心操勞。雖然,奶奶疼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方法用錯了,反而害了孫子,他們不用工作就有電視看、電動打、有飯吃,要出去玩,伸手就有錢,在這樣的環境裡,孩子很容易養成好逸惡勞的個性。

我很想說:「把網路線剪掉,沒工作就不要吃飯,要錢自己去賺。」給小孩適當的壓力,教導他們負起應負的責任,才是愛的方式,才不會養出「賴家王老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