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不是一篇炫耀文,
是要告訴大家,幸福的背後夾雜著汗水和淚水的

-------------------------------------------------------------------------
算算,我和Pon在一起已經快滿四年了
最近,創業的Pon是最最符合理想好男人的時刻
雖然,創業維艱,最近也是我的壓力最大的時刻
但是,因為我們緊緊相依,讓我相信一切都會更好的!

Pon原本就對我很好,除了脾氣比較差以外
但是,脾氣差的他,每次我大聲吼他,他就會馬上降低音量、軟下身段安撫我

在外面,看起來大氣明理的我,
對男友其實是刁蠻任性、情緒化的
常常,因為沒來由的情緒,就盧他

雖然,他不浪漫,生日、情人節、聖誕節對他而言通通沒意義
但是,只要是我想要的,他沒有一次說過「不」


對我而言,要在一起的理想好男人
「對我好」是先決、必要條件
另外,就是要「有能力、有理想、有抱負」

創業的Pon
雖然,應酬很多,但是,都會先交待去處、和出席的人
前一天,不管應酬到多晚,第二天最遠一定八點以床,進工廠
如果,晚上沒事,一定早早回來,算帳、討論一天發生的事
週末,也沒閑著,四處看貨

甚至,為了他的事業
他能夠把多年以來的壞脾氣改掉
在他舅舅過分的言行之下
還能,克制情緒、圓滑的處理

認真努力的讓人無法挑剔!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暗自為他喝采


但是,以前的Pon不是現在的Pon
昨天,和Pon的朋友出去,他朋友私底下跟我說:
Pon認識我以後,真的改變很多

以前的Pon的優點是---對我很好,這點不變

但是,脾氣暴躁
只要他在睡覺,沒有人敢去叫他

對於工作,並沒有責任感
在家裡幫忙的他
常常因為累,或是,不想上班
就拖到下午才去上班
這點,對於認真努力的我真的很難接受

在於玩樂這件事更是
以前的Pon號稱:台南夜店小王子
一個禮拜喝六天,一天跑三攤


以前的Pon會變成現在的Pon
我不敢說,是我的功勞
是Pon本身就是個好Pon
只是,以前的他,沒有找到人生真正該追求的目標

在感情裡面
雖然,不是過盡千帆 
(小菁請不要再用經驗很多的塔鐵來形容了)
但是,用心愛過人
認真唸過書的我
現在有很開心的感情的我都是這麼做的:

永遠要做個「女孩」
沒有男人會喜歡「大女人」
但都喜歡大女孩
要保持「女孩」的天真可愛
表現出讚美他、崇拜他


「依偎」不「依賴」
在一起的時候,所有小事都要他
所有小事都佐以讚美
讓他覺得被需要
但,要擁有自己的個性與生活
可以自己逛街、自己吃飯、自己打發自己的時間
不要讓他覺得「粘」


「不管」就是最好的馭夫術
沒有一個男人喜歡被奪命連環扣
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底限
我的底限是,去男人的聚會OK
但是要讓我知道在哪裡
這樣就夠的

「知道」就夠了!
如果要騙,奪命連環扣也沒用
如果,連一個支會都做不到
應該有的動作,不是奪命連環扣
而是,換一個男人


「幫忙」而不是「插手」,「溫柔陪伴」而不是「聒噪擾亂」
男人,總是會遇到瓶頸
男人,總是藏不住心事

當我的男人遇到困難的時候
我只會,關心「一句」
如果,他不想談,我就讓他靜

男人啊~~
想說自然會說
多問,並不會得到感激

需要幫忙,自然會問
硬是插手,就算妳的方法再好也不會被接受
沒有男人會愛一個比自己強勢女人


永遠「鼓勵」
只有正向的想法,才會有好的結果

---------------------------------------------------------------------------------

不做「大女人」也不做「菟絲花」
我只當時而獨立自主、時而依賴相依的現代女性
我擁有自己的空間,也保留他的

在愛情裡做自己,是塔鐵堅持的鐵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