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塔鐵,處於一種快要”爆”的狀態
壓力大到快”爆”了,體重也快”爆”了
(哈哈!該減肥哩!不過,這篇不是塔鐵減肥記)

認識塔鐵的人都知道,塔鐵的工作,是閑到一種讓塔鐵想離職的地步
因為,塔鐵是有為的青年啊,這實在太沒有”戰鬥”的Fu了,
讓我覺得很浪費生命
我老媽把我的腦袋生的聰明伶俐,不是用來打混的!
所以,是不可能有什麼讓塔鐵爆的壓力的

 最近的壓力源,是pon董的公司
身兼董娘、財務經理和廠務顧問的我,要煩心的雜事已經夠多了
再加上,Pon應該去吃大便的大便人舅舅一直在作亂
每天每天,要壓抑下氣憤想打架的心情,平心靜氣的想防堵策酪
因為事情太多,壓力太大,心情,一直在低檔
 
奉行 “人生就是快樂的集合” 的塔鐵,是不會讓自己低潮太久的
塔鐵擬定了開心紓壓策略
第一趴:充滿愛與提拉米蘇的週末
買了花蓮的提拉米蘇,租了一部原本以為很好哭的片---Ps. 我愛你
打算好好的給他大哭一場,再好好的大吃提拉米蘇
第二趴:充滿美食與年少輕狂的台北行
這禮拜五六日,我要回台北去好好的渡個假
瘋狂行程我已經排好了,超瘋狂的我喜歡,但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先公佈(怕沒神秘感了…哈哈)
 
哈哈~~牽拖了這麼長一段,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首先,來聊聊「Ps. 我愛你」 吧
一次我看到「Ps. 我愛你」的文案,深受感動,決定要找一個周末好好的哭他一哭
 
以下是 「ps. 我愛你」的文案
他將最不捨的叮嚀,
化成 十封無法親自交給她的信
見證 永恆不滅的愛情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由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有沒有覺得一定很好哭,這個劇情應該是會很「中」的
因為,塔鐵對於「默默的對我好的男人」完全無招架能力
( 唉~所以才會被一招屁股擦坐墊秒殺啊>”< )
尤其是這種,至死不渝的付出,怎能抵抗
 
沒想到,我真的全身而退,一滴眼淚都沒流
不是,我獲得了神奇的免疫力
而是,實在太難哭了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是,我想這樣的劇情,如果有適當的鋪陳應該相當感人
但是,電影的刻劃真的一點也不深刻
首先,電影的開始並沒有對於男女主角的愛情有任何一點點的描述,只是無止盡的爭吵,感受不到兩者的愛,杰瑞就死了----沒有鋪陳
杰瑞死後,我也感受不到荷莉的傷心
後來,荷莉跟母親盡逝前嫌、變成鞋子的設計師,之間的轉變太突兀,也感覺不出荷莉「重生」的喜悅----沒有張力
 
比起劇情,反而是視覺設計更吸引我的目光
從一開始的荷莉的家,我好喜歡它開放性的設計、鍛鐵雕花床、房間的窗台和文化石漆白牆面、水晶掛燈,連五斗櫃我都喜歡
到後來,荷莉到了愛爾蘭,住的那間別墅、杰瑞父母的家,都是歐洲風的鄉村風,爆好看的
我覺得最最最美的是,描述杰瑞和荷莉邂逅的那一段路,紫色的花、映著荷莉紫色的帽子,和一片綠油油的山巒美到不行
 
看完 「ps. 我愛你」有踩到地雷的Fu
不感動,不想哭,畫面很漂亮
我對愛情片的定義在於---要有被感動到
就像對驚悚片一樣,沒被嚇到,就覺得是爛片

「Ps. 我愛你」 不推薦!
 
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提拉米蘇」
塔鐵我愛甜食,號稱螞蟻,好吃的甜食再多我也吃的下^^
好甜點,讓人心花開,要擺脫壞心情,怎嚜少的了甜點呢


 
「提拉米蘇」是塔鐵的最愛的甜點之ㄧ
賴小菁曾經問過我:提拉米蘇的重點是什麼?
我說:乳酪!
要紮實,但不能硬
要香濃,但不能膩
要入口即化,並且餘韻繚繞
如果,香氣不能直衝鼻腔,就不算合格
還有我個人的一個小堅持,就是,提拉米蘇的底,一定要用派皮
如果是蛋糕底,我會生氣
脆脆的派皮底,和柔滑細緻的蛋糕體材搭配啊!
蛋糕都軟成一氣,一點層次都沒有
 
花蓮的提拉米蘇,在他紅以前,我就常吃,但從來不是我自己買的,都是住在花蓮的塔鐵媽寄來孝敬的 (哈哈!不孝女)
最近,塔鐵很想吃甜點,在新發現的合購版 ihergo 看到有人在發起花蓮提拉米蘇的合購。二話不說,訂了一個
 
收到的時候,發現盒子不太一樣,想說,可能換包裝了吧!
打開來,照了一張相,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湯匙來,直接挖
咦~~口感不一樣!我以前吃的口感比較紮實,也比較香濃
難道是,物價上漲偷工減料嗎?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
現在在合購裡風行的花蓮提拉米蘇是新的---花漾洋果子
我以前吃的是---花蓮的提拉米蘇 
(哇哈哈~~它好像沒名字,點「花蓮的提拉米蘇
」有連結)
 
「花蓮的提拉米蘇」是我想要狂吃甜點的好選擇
香濃,而且是我喜歡的派皮底
當然,沒辦法跟威力哥請的高級提拉米蘇那種深奧、幸福的感覺比
但是,18吋 220的親切價格,一次吃兩個都不心痛,超適合想要狂吃甜點的時刻
 
花漾洋果子的提拉米蘇,是比不上花蓮的提拉米蘇的
不夠香濃,而且,不夠紮實
感覺比較像某種幕斯,連Pon這個甜點白痴都吃的出來不一樣
雖然,比較差,但,也沒到難吃的地步啦
我還是把一個18吋的都吃光光 (我是螞蟻啊!)
 
下次要買一定要認明 「正」花蓮的提拉米蘇,哈哈!
 
這次 「充滿愛與提拉米蘇的週末」。
雖然,Ps.我愛你 和 提拉米蘇都踩到地雷
不過,還是有比較開心啦~~~
期待,週末的 「充滿美食與年少輕狂的台北行」
 
敬請期待遊記,在台北的朋友們也歡迎加入喔~~請洽塔鐵


ps. 我最近發現的合購網 ihergo 推薦給大家
是一個很好用的合購平台,適合愛網購的人
可以在不景氣的時代集殺、省運費,
而且每個縣市都有專屬的家族,省錢、方便又可以交朋友
http://www.iherg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