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665  

默默的,咚咚要滿矯正一歲了!

 

在這一年裡,常常聽到身邊的人跟我說著一些早產兒寶寶和生命搏鬥的故事。

其中,不乏比咚咚出生體重還要重,周數還要多的,卻面臨更大的生存的挑戰。

 

帶著鼻胃管回家,這是基本款,我帶咚咚定期追蹤的時候,也親眼看見五六個月了,還需要用鼻胃管喝奶的寶寶。

很大還不會爬不會走,有呼吸道的併發症,體弱多病一直需要進出醫院,這些也常聽見。

也聽過,在家裡要造一個無菌室的,空氣清淨機要開24小時,房門口要裝殺菌燈,家裡要備著血氧機.....等等。

 

聽多了這樣的故事,真的覺得能夠生到一個健康正常的寶寶真的是福份

對於,咚咚到今天,能夠這樣健康、平安、正常,我真的萬分感謝!

 

 

1422571_10201574213615036_1861468688_n   

 

接著上一篇,繼續來寫下咚咚回家的過程和這一年吧

 

隨著咚咚體重越來越重,呼吸器和身上的管子也都拔掉了,就可以抱出保溫箱跟我們玩一玩。

離回家的路也就越來越近了。

 

醫生說,滿2200就可以回家了。

滿2000的時候,還安排了我去學幫咚咚洗澡。(是說,我已經生第二胎了耶)

 

也安排了時間,練習為咚咚喝奶,咚咚喝奶真的超慢的!

一邊喝,一邊睡,正確說是從來沒有醒來

喝兩口停,搖醒,再餵,喝兩口,又停,又搖又拉耳朵,再餵

40cc,餵個二三十分鐘都餵不完 >”<

 

不久,咚咚就被移出保溫箱,睡在一般嬰兒室的嬰兒床上了。

護士說,不用睡保溫箱,觀察個四五天就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隔天去看咚咚的時候,護士就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帶回家了。

我們約了,隔天就要帶回家了。

 

 DSCF9708  

 

 

2013年2月13號,咚咚回家了。

結束了在醫院的 54個日子。

 

 

很幸運的,帶回家的咚咚,除了小了點 (果果出生也差不多那麼大),其餘的照顧跟一般新生兒差不多

 

咚咚回家,幾乎還是24小時都在睡

四個小時餵一次奶,半夜餵奶是最痛苦的時候

餵一次奶,60~70CC都要半小時起跳,常常半夜餵到我都打瞌睡了

餵完咚咚,放回去。我要接著擠奶,擠完奶收拾好,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總覺得剛睡著,時間又到了,又要起床餵奶,擠奶了

 

在娘家還好,回自己家,要照顧咚咚和果果

家事也一件也不能少,擠奶餵奶,陪果果玩、唸書......

真的是累炸,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小孩都能健康平安,這段辛苦的日子就會過去

 

 

DSCF9897  

 

 

不過,奶量並不會因為自我喊話而增加。

我從花蓮回來以後,奶量就直直落,睡眠嚴重不足,加上忙碌的生活

就算我自己燉了補奶的青木瓜花生豬腳、魚湯、中藥補湯,我媽也從花蓮燉豬腳寄來給我,通通都不見成效

 

回來兩個禮拜吧!就開始動用在花蓮的庫存奶。

一個多月後,就開始了要用早產兒配方奶來補了。

慶幸的是,咚咚對早產兒配方奶的接受度很高,一喝就上嘴。

 

唯一的問題是:貴啊!!!!

 

 DSCF9917  

 

咚咚大概矯正兩個月,老娘的母奶一次大概只能擠個20CC吧!

在小孩的爸的勸退下,我退奶了。

 

咚咚大概只喝了五個月左右的母奶,接下來就靠著貴桑桑的早產兒配方奶

 

 

DSCF9919  

 

 

咚咚除了前面一兩個月,餵奶超難餵,和需要喝早產兒配方奶以外

和一般足月產寶寶不同的就是:每個月要去定期追蹤到滿矯正六個月 以及 滿六個月到六歲,每半年要去做發展評估 (我們都暱稱為進京趕考 XD)

 

 

矯正六個月前的定期追蹤,主要是要評估寶寶的成長是不是有跟上進度,以及簡單的發展評估和安排視力、腦部、心臟各方面的檢查。

這六個月的追蹤裡,咚咚長的很快很好,各方面的檢查也都很OK

真是感謝老天。

 

 

 DSCF9934  

 

而,第一次六個月的發展評估,在做之前,媽媽自己的評估覺得發展的很好。

真正進京趕考的時候,有粗動作和細動作與認知發展的評估,咚咚也都很快的完成指定動作。

 

再次感謝老天。

 

 

 

DSCF0004   

這一年多以來,除了咚咚在保溫箱那一個多月的煎熬。

其他的,跟帶一般的新生兒真的沒差多少。

 

大概在回家三四個月了以後,我的心裡就真的把他當一般的新生兒在養

只是,時不時會擔心起 萬一 ,心裡默默的祈禱咚咚要這樣一直健康平安,正正常常的長大

 

我想這樣的擔心,是要到咚咚會走會說話了,才能真正的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吧!

我想,這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

 

 

DSCF9906   

 

矯正一歲了!

算是一個里程碑了吧!

 

這一年多來,我心裡充滿感謝,謝謝咚咚能夠健康平安!

謝謝我的家人和所有關心我們為我們打氣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我最傷心無助的時候陪著我,幫我想辦法,出錢出力

謝謝你們為我擔心、奔走

謝謝你們不辭路遠的來看我們

謝謝你們在我還不想公開的時候,幫我保守秘密

謝謝你們的體貼

 

謝謝你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謝謝菩薩,謝謝聖母,謝謝大家

 

謝謝,謝謝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