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130.JPG  

昨天果咚各給我一個驚喜!

先是我在摺衣服,咚咚莫名自己在那邊唸:12345678910

我從來沒有教過他,他怎麼會? @@

 

 

後來,果果自己在那邊塗塗寫寫,然後,跑來跟我說:媽媽你看我會寫1,2,3

然後,又自己跑去寫了 10,說:10也很簡單一個1一個0,就好了

我從來沒有要他寫過任何的東西,他怎麼會? @@

連康乃馨都畫成地圖的模樣,居然就自己寫起數字來!

 

孩子真的就自己默默的在成長!

 

我也從來沒教過小孩認字,頂多在果果要求的時候指著繪本封面上的大字唸一遍

果果居然自己也會認馬、媽、車、上、下、勿.....

 

可能是他們知道媽媽懶惰教這些只有自己自立自強學了!(大誤)

 

 

P1010011.JPG  

前幾天,我在煮菜,果跑來說要我陪他玩

我有點兇的跟他說:你看我現在有辦法陪你玩嗎?

 

我煮好飯到客廳看他們,果在演企鵝企鵝

果說:我在演企鵝哭哭給咚咚看,你知到企鵝為什麼哭嗎?

我說:為什麼?

果:因為企鵝媽媽都不能陪小企鵝玩,企鵝好傷心

 

= =

 

很熟悉的劇情。

"世界上最棒的哥哥" 繪本裡的小哥哥以為爸媽被車子撞死

演企鵝給弟弟看的時候悲從中來大哭,說:企鵝的爸爸媽媽被大卡車撞死了,企鵝沒有爸爸媽媽了......

 

用繪本學來的劇情酸你媽

很好!媽媽以後不用擔心你的作文寫不好了!

 

 

P1010056.JPG  

昨天,媽媽被爸爸嫌棄魚煮的不好,媽媽心情不好

果吃完飯,說:媽媽我要親你一口

媽媽:為什麼?

果:我喜歡吃你煮的飯,最喜歡香腸好好吃,謝謝你煮飯給我吃

果就親了媽媽一口

 

媽媽覺得被療癒

 

 

吃完飯到公園溜滑梯,搗蛋咚又頭上腳下的溜滑梯

果果看到從遠遠的另一端衝過去

在滑梯下準備護住弟弟的頭,弟弟在底端停下來

他扶著弟弟爬起來,牽弟弟下溜滑梯

跟弟弟說:不可以投先下來很危險知道嗎?

 

媽媽再度被療癒

 

 

P1010112.JPG  

在認知發展的部分,我從來不著急,用著自己緩慢的步調隨性隨機教

因為我覺得,123,ㄅㄆㄇ,總有一天就會了

沒有人長大了還不會。

 

4歲會寫數字,2歲會數1~10,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媽媽真的很驚喜

因為,這是他們自己在生活中主動學會的

主動學習的熱忱,才是媽媽看重的

 

 

生活體驗、同理心、兄弟愛、安慰別人的能力.....這些才是重要而難教的

謝謝我的孩子,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自己展現這些美好特質

讓媽媽覺得被療癒

 

 

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別人覺得沒什麼,媽媽內心的小劇場卻瘋狂轉圈圈的小事件

就是那些一點一滴別人覺得沒什麼,卻足以讓媽媽瘋狂爆走的小事件,交織出媽媽們悲喜交加的育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