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苦惱著不知道要煮什麼湯好,正巧在 FB 上看到



【24節氣「雨水」多吃山藥 防流行病】

雨水來了!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個節氣。雨水代表天氣開始回暖,雨量開始增多。雨水季節的氣候常常變化多端,應多注意保暖,以防止冬末春初感冒等流行疾病。溫度驟然下降,老年人的血壓會明顯昇高,容易誘發心臟病、心肌梗塞等;小孩容易因氣溫的改變而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導致感冒和發燒。因此出門還是要多帶件衣服。

雨水節氣地濕之氣漸升,且早晨時有露、霜出現。針對這樣的氣候,飲食調養應側重於調養脾胃和祛風除濕。脾胃為後天之本,脾胃功能健全,則人體就能充分吸收營養,能防流行性疾病。

建議多吃新鮮蔬菜,如山藥、韭菜、百合、豌豆苗、茼蒿、春筍、藕、芋頭、荸薺、甘蔗等及多汁水果以補充人體水分。另多食熱粥調養脾胃。祝福~雨水來,能淨化人心








到市場買了,山藥和排骨
排骨過水川燙,山藥去皮切塊
一起入鍋,燉個一小時
暖胃的山藥排骨湯就上桌了



雖然,明天就不是"雨水"了
但是,山藥是個好食材,有豐富的女性荷爾蒙,可以多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