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之間,我又開始相信老天爺對我是眷顧的,每個安排自有道理..........


我是需要一點時間,思考自己、反省自己、找出人生真正的方向。這段空白來的正是時候,不該早半年,也不該晚半年。
現在的我,經歷足夠的摸索,也培養了現在擁有自信的我。早半年的恐怕會被這樣的空白與挫折打敗,晚半年,更多的順遂也許會讓我陷入自滿的巢臼,而無法察覺自己的缺失。


從小,我就是一個要什麼,那個什麼就會自動跑到我手中孩子。
不只是小時的玩物,到人生的歷程,一切都是那麼順其自然的就擁有我想要的。
人生第一場聯考的戰役,在沒察覺自己有努力的情況下,就考上了我要的女中。在大學,似乎世界也繞著我的意念轉。出社會,還沒開始感到徬徨就找到第一份工作,竟也做的有聲有色。厭倦了,第一線行銷的工作,想要轉到行銷企劃,沒經驗的我也在半個月找到我要的工作。行銷企劃的工作沒了,居然連找到沒找,就有工作上門。


就是這樣的順遂,讓我把自己的能力看大了,讓我忘了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也是因為這樣的順遂,讓我其實沒有方向,就是隨著自己的任性,順著老天的安排,隨波逐流......


我一直認為,無論大環境怎麼差,失業率再怎麼高,有能力的人還是能夠找到好工作。
就算只有1%的人可以得到工作,也不該埋怨環境,而是,該檢討自己為什麼不是那1%有能力的人。

這段時間,就算景氣再怎麼差,我還是堅持:我只要做我要做的工作!
所以,遇到了我從沒遇過的低潮與挫折。
曾經,我懷疑老天爺對我是不是不在眷顧了!

今天,讀著我的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的教材
突然之間,我懂了!這段的安排,是有祂的道理的!


如果,不是這段的空白,讓我能夠思考、反省,我不會深刻的正視我的不足。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好,也知道英文是重要的,但是,順遂的求職,讓我不覺得他有多重要!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企劃,缺乏理論基礎。一直以來靠的是,興趣(喜歡觀察消費者)、天份(對數字、市場一點點的敏銳)和小聰明。卻因為老闆覺得我是天才,而故步自封。
我沒有汽車駕照,就一直不覺得有什麼關係,但,最近發現有很多我想要的工作,都需要汽車駕照的。

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我星期六要去考TBSA商務企劃能力檢定。
還有一連串的學習計畫,考駕照、上英文課、考更高階的企劃證照...............



如果,不是這段的空白,我不會好好的思考人生未來長遠的方向
每個下一步,都有人幫忙安排好,何必思考未來?如何有衝勁、願景?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似乎一步接著一步,順遂的不得了。
但是,卻是「迷惘」的,沒有方向的。就是,什麼來了,就做什麼。


這一段的空白、沉澱,讓我想了很多以前不曾想的,想的不徹底的。讓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自己該努力追求的目標與方向。



汲汲營營無法仔細思考,人生方向需要時間蘊釀與契機的啟發~
我感謝老天爺給我這一段時間的空白,與靈光乍現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