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馴夫術」好像又大行其道了起來。

前幾天,在誠品到一本書的書名就是---好男人用教的。我不知道,教好一個男人需要多少的「秘技」,多到可以寫成一本書。
我也沒興趣知道,要擁有一個好男人,一段溫馨的關係,還必須要看完一本厚厚的教戰守則,在一步步的作,也太累了吧!!

無獨有偶的,剛剛又在女王的blog看到相同的標題---好男人用教的。

害我感覺累了起來!!


塔鐵認為,愛一個人,就是要愛他的本質。

塔鐵不會為了任何的男人改變我自己,我一向認為我就是我,如果,你愛的是最初的我,我也一直保持我原本的樣子,我就是我!
如果,你愛的是一個幻象,那麼I'm sorry!那不是我,我不會去演一個不是自己的人!勉強而來的愛情不會幸福,勉強自己變成誰也不會長久。


如果,我自己都不願意變成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怎麼能夠勉強我愛的人變成不是他的人呢?

我愛他,愛的就是最原始的他,愛的才是他。
還要用教的,還要讓他改變,才愛他,那愛的就不是真正的他了!而是想像中的他。


塔鐵覺得,「好男人用教的!」是一種大女人主義的毒。
跟很久以前,我們阿媽的時代的大男人主義有什麼不一樣,那時的女人三從四德,被男人為主的社會禮教教成百依百順、以夫為天....
或許,現代女性想要教出來的男人,不是百依百順,但,總是要男人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現在女性不要百依百順,而是要能夠洞悉女人的需求,想喝水先倒水、下車開車門....。所有的事,都要在開口前先準備的妥妥貼貼;還要,該man的時候man,該溫柔的時候溫柔。豈不是,更加不可能的任務!


塔鐵一直覺得,一段好的戀情,應該是很舒服的!可以以自己最舒適的姿態做自己!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應該展現的是最原始的自己。

所以,我不曾在愛情裡改變我自己一絲一毫。我也不會要求對方為我改變什麼。



我覺得,愛一個值得愛的男人,他也愛你,自然他就會為你著想、為你付出,以他的方式。
比起愛上錯的人,還要努力的「教」,輕鬆多了。
他受不受教都還是一個問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