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53.JPG  

台南的夏天真的好熱,不想出門在家就要想些把戲給果咚玩玩

我覺得兼果的小肌肉協調不是很好,三歲多了可以嘗試給他拿剪刀了

那就來玩剪紙遊戲吧!

可以鍛鍊小肌肉、手眼協調,還能提升專注力

 

DSCF0854.JPG  

一開始我給的是不要的廣告紙

給他隨便剪,高興怎麼剪就怎麼剪

這一剪,果果剪了快一小時才罷手

 

早知道就早點給他剪紙

安靜又免錢的遊戲 XD

 

DSCF0924.JPG  

看他剪的熟練了以後,就買色紙給他剪

隨手在畫畫本上,畫個房子,剪好的碎色紙就可以貼出一個繽紛的房子了

 

 

 

DSCF0927.JPG  

我是讓堅果用手指沾白膠來黏色紙

這樣也同時觸覺刺激一下  XD

 

 

DSCF0930.JPG  

這樣,又可以玩好久~

之後幾次,我還畫了車子、蝴蝶..... 給堅果玩貼畫

 

DSCF0928.JPG  

哥哥玩貼畫

我也拿了個蛋糕盤,上面沾了些白膠,丟幾張碎色紙

讓咚咚把色紙在盤子上嚕來嚕去,撕起來,黏回去這樣

 

 

同一個把戲玩超過三次,果就會顯得意興闌珊

所以,就改來做披薩吧~

DSCF1647.JPG  

先拿厚紙板剪出圓形

選好想要的顏色,把色紙貼到圓形厚紙板上

 

 

DSCF1657.JPG  

等白膠乾的時間,再剪一些碎色紙,等等可以當料撒在披薩上

 

 

DSCF1653.JPG  

貼著色紙的圓厚紙稍微乾了以後交給果,把色紙沿著厚紙板剪

(剪紙進階,沿著線剪圓形)

 

 

DSCF1654.JPG

然後,就可以在披薩上灑上自己喜歡的料嚕~

粉紅色的是火腿,綠色的是青菜,黃色的是起司

盡情的發揮想像立這樣~

 

 

DSCF1659.JPG  

披薩完成~

放進烤箱烤吧~

 

 

DSCF1662.JPG

DSCF1663.JPG

DSCF1664.JPG  

 

兩款簡單的剪紙小遊戲,讓我們度過了好幾個安靜的上午

分享給大家嚕~

 

 

 

 

cat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