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體和心理,都覺得很疲憊
每天每天,都好累好想睡
每天每天,都提不起勁做事
我不知道,是心理影響生理,還是生理影響心理
或者,我會就此腐朽


熱情,好像是上輩子的事






------------------------------------------------------------------------------
前幾天,看到yahoo市調中心,在調查想不想「休耕」暫時休息一段時間?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想
大部分的人,認為「休耕」的條件是「有錢」
但,我卻認為,我需要的是「勇氣」
大部分的人,缺乏的也是「勇氣」而不是錢

我現在的存款,足以讓我半年到一年沒收入,不成問題
我相信,大部分的上班族,也有這樣的經濟實力
但是,敢休耕的人,畢竟不多

我擔心,貿然離職以後,是不是能夠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
我擔心,這一段時間的空窗,會造成之後求職上的污點。
我擔心,我會愛上無所事事的優閒生活

其實,我想我最大的問題是:好學生情結
從小,我就認為「憑什麼比別人更成功?只有更努力」
所以,我很害怕「不努力」
我很擔心被別人趕過去

常常,我都希望
我可以安心的當米蟲;我可以不勇敢;我可以沒有擔當;我可以完全的依賴;我可以不要鞭策自己


我希望我可以擁有「可以輕鬆過日子」的性格


通常的上班族,下了班以後,可以安心的在家按遙控器
但是,我沒辦法
下了班,我汲汲營營的,要寫小說、要接案子、要幫Pon算帳

就算是,現在這個「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的我
下了班,轉遙控器,還是轉的不安心
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要去寫小說,就算是修一修也好
我是不是應該去補英文
我是不是應該去看看是不是有新的案子可以接


我都搞不清楚了
我會這麼的疲憊
究竟是因為,我太久太久都把自己壓的太緊,彈性疲乏所以累
或是,沒有目標,所以累




人生的路,究竟會往哪裡去?我應該繼續、休息或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