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n有一個朋友Y先生
原本,我對他的印象非常好
他能夠把客套和禮貌、讚美和恭維拿捏到一種恰到好處的地步
常常讓我覺得他生意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但,有一次在唱歌的聚會
Y先生帶了一個生面孔的女生出席
是的!是他的外遇對象

 
Y先生的老婆,雖然,不是特別美麗亮眼
但,也算是中等美女
而他帶來的這個女生,我只能搖頭
 
那天,另外的朋友K先生問我幾年次
我說:72
K先生說:哈哈哈!妳輸了!她73
我心中的OS是:拜託!她拿什麼跟我比啊!就算是83年次,也看不在眼裡。
那女生就是,完全不是對手的等級
 
Y先生在我心中的印象馬上降為負分
外遇就算了
還帶來出席朋友的聚會,把老婆放在哪個位置
 
男人真的很奇怪
談生意的場合,帶元配夫人出席
就是,不上道、妻管嚴
帶外面的女人出席
就是,有場面
 
真是奇怪的邏輯
 
更令我覺得不齒的是
會交往這種等級的女生
不僅是「不挑」,更是「習慣性外遇」
根本就不是因為喜歡、愛,而外遇
只是,因外遇而外遇
 
沒格調!
 
Y太太是個溫婉的女性
把家裡的生意、小孩、公婆打點的妥妥貼貼
我絕對不相信,Y是因為在家裡得不到溫暖才外遇的
讓我ㄧ直為Y太太抱屈
 
後來,我認真的想一想
或許,Y太太並不是完全的不知情
只是不說破
外面的女的在外面,不要到家裡來
老公盡應盡的義務
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Pon 看好了,
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不要說,真的有怎樣
只要有「想」怎樣
我就覺得髒,不能忍受
剪掉是唯一辦法,看是要剪感情還是剪生殖器
 
其實,不只Y先生
還有很多很多的例子都是這樣的
先生在外拈花惹草,老婆守在家中佯裝不知
最後的防線是,幸福美滿的家表面上要維持的好
 
我想
這些夫妻的關係應該就是所謂的---昇華成家人吧!
因為是家人,所以能包容
因為不再是愛情,所以不會想要獨佔
因為平靜安穩的生活,大於一切
 
當愛情的費洛蒙消失的時候
當兩個人只剩下親情的時候
還必須維持著婚姻關係
是怎樣的心情?
 
那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太太們,快樂嗎?
躺過別的女人的胸膛,擁抱起來還有溫度嗎?
 
維持這樣的婚姻,究竟有什麼意義?



----------------------------------------------------------------------------------
 
ps. 塔鐵的女生分類法:
    1. 偶像級極品:
就是有過人之處(過我之處),可能是美若天仙、可能是氣質高雅、可能是有令我仰慕的才藝
交往方式:懷著崇拜的心情,努力的跟她交朋友
 
    2. Key合的姐妹淘:
就是跟塔鐵一樣,不特別漂亮,但有自己的風格,唸過書有文化。
交往方式:一拍集合,朝朝暮暮,吃喝玩樂
 
   3. 同等級的討厭鬼:
客觀上來說等級很塔鐵差不多,中間偏右,但很機車、令人討厭
交往方式:鬥垮她
 
   4. 不是對手:
通常是沒讀書、沒氣質個性又不討人喜歡的人
交往方式:懷著悲憫的心情,不理她 ( 上述外遇女屬之 )

-----------------------------------------------------------------------------------
 
後記:

這篇文,我寫了很久,一直存在電腦裡現在才拿出來透透氣
 
昨晚,我和Pon吵了一個架
是交往了四年以來,我第一次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向理智、心機重的我,從來沒有暴怒過,就算再怎麼氣,我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要說什麼話、傳什麼簡訊、使用什麼策略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就算是毫無目的的大吵,我也清楚的明白,我一定要大吵一架消消氣。
 
但是,昨晚我真的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硬要叫他回來,然後臭臉以對?
不管他,由著他開心,我又不開心?
不管是什麼結果我都不想要!
 
今天,跟慧聊到,男友愛打電動的事
慧說:「只要他有盡到認真上班,和帶我跟滷蛋出去玩的義務,我就不想管他了。」
 
如果,愛情只剩下義務、和親情,那我還要他做什麼?
本來就夠懂事的我,根本不想在愛情裡懂事。
我要的愛情,就是愛情,可以讓我任性、耍賴、開心,要充滿愛和體貼還有笑話。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只要盡義務,只要有親情就好了
我不禁想,難道是我要的太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