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03.JPG  

果咚能坐上這架飛機搖搖是有故事的!

話說,上次我和果果睡前長談關於他頂嘴的事

【果‧記錄】開始愛頂嘴 (4Y)

 

隔天,我發現他一整個進步很多

幾乎沒在頂嘴,說一些五四三的

該做什麼,也是一叫就去

 

當天晚上我就表揚他一番

然後說:媽媽想一想要給你什麼小獎勵

果說:我想!

 

我本來以為,他會說要去騎士堡之類的

沒想到,他說他想坐百貨公司的小火車搖搖

@@

 

這願望也太小了吧!

 

 

DSCF5606.JPG  

我當然馬上答應他~

 

然後,默默反省,我是不是對他太嚴苛了?

果不提,我都要忘記這件事了!

 

那是有一次我們去百貨公司看機木展

路過,看到湯瑪士小火車的搖搖

果說:媽媽,新的湯瑪士小火車搖搖欸!我想坐

狠心媽:我們今天是要來看積木展的,沒有要坐搖搖喔

果也就沒異議的跟我走了

果真是乖小孩~ (拭淚)

 

這麼小的事,我沒想到他記了一兩個月!

我沒想到一個小火車搖搖,他想坐了一兩個月!

我是不是對他太差了? (拭汗)

 

 

然後,我們當然找了一天就要去坐湯瑪士搖搖

結果...................

DSCF5600.JPG  

機台保養中!

機台保養中!

機台保養中!

因為很震驚,所以要講三次

 

我只好安慰果,下次我們有來,一定讓他坐

今天先坐別的

 

DSCF5594.JPG  

他先選了坐船

 

 

 

DSCF5599.JPG  

再來是開飛機

 

我給他代幣,他緊緊握在手裡,許久

都沒有投進去

我說:你幹嘛不投?趕快投啊~

果:我先假裝開一下,等等再投

我:幹嘛?你捨不得投喔?

(我們家坐搖搖一向是選兩台坐)

果:沒有辣~

(但是,是有辣的表情)

我:好啦~ 等一下再給你選一台啦

果:可是你沒有代幣了

我:再換就好啦

果:會很麻煩嗎?

我:不會!

果就開心的立刻投了!

 

 

 

 

像這種坐搖搖、買玩具、吃零食 的控制

我一向是少少的給

不只是金錢的問題,也是認為這些額外的物質,應該是要讓小孩學習「節制」

而不是,看到搖搖就可以坐,看到玩具就可以買的無限供給

 

現在,好聽話的果果,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該放鬆一點?

呼~ 當媽媽好難!

那把尺要怎麼抓才是最適組合,好需要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