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529.JPG  

 

隨著果邁入四歲,突然覺得,有好多事必須告訴他

養小孩,走到這個階段,邁向更細緻的教育了!

已經不再只是乖乖吃飯、乖乖睡覺、乖乖玩,就可以了

除了乖,我還希望你能「懂事」

 

 

DSCF5391.JPG  

 

我們家族的第一個小孩 --- 果

說集萬千寵愛一點也不為過

每個人都愛他,會不會讓他覺得他所享有的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前一陣子,趁機跟他聊了

 

果:你知道為什麼,每次阿婆來都要送我禮物嗎?

媽:為什麼?

果:因為,我每次都有在馬桶大便

媽:不是!

果:是!

媽:有很多小朋友都在馬桶大便,那阿婆有送他們禮物嗎?

  

果:沒有 (愣住)

 

 

我說:是因為阿婆愛你~~~~~ 懂嗎?

果就甜蜜又害羞的笑

 

我希望讓他知道,大家為他做的這一切都是「愛」

 

 

DSCF5380.JPG  

 

前幾天,我告訴果,照顧他和咚咚是我的責任,我的工作

收拾遊戲室,是他的工作,之後

果就很喜歡問關於照顧他們是我的工作的問題

 

 

我告訴他:

因為,我生下你和咚咚,讓你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就是我和爸爸的責任

我分配到的工作是照顧你們,爸爸分配到的工作是賺錢讓我們有錢錢買飯吃

所以,媽媽煮飯給你們吃,是我的工作

但是,把早餐弄得很漂亮,不是

買水果軟糖給你們吃,也不是

 

媽媽洗衣拖地整理家裡,是我的工作

但是,帶你們出去玩,不是

 

媽媽幫你們洗澡、刷牙,是我的工作

幫你搭配很帥的衣服,不是

 

媽媽罵你、處罰你,是我的責任

買好多書書,唸好多故事,不是

 

 

果果一定問的:為什麼?

 

DSCF5260.JPG  

 

因為,讓你們吃飽、吃的營養,是媽媽的責任

所以,煮飯是媽媽的工作

食物不擺漂亮,也可以吃,水果軟糖不吃不會餓死

所以,這些我都可以不用做

為什麼我做?

因為,媽媽愛你們!

媽媽希望你們可以吃的很開心

 

 

不洗衣,衣服會髒,不拖地、整理家裡,家裡會髒亂

不帶你們出去玩,你們還是會長大

為什麼媽媽要帶你們出去玩?

因為,媽媽愛你們!

媽媽希望你們快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常常都有新體驗

 

(好啦~ 媽媽自己愛玩也有啦~)

 

 

DSCF5467  

 

不洗澡身體會有很多病菌、不刷牙會蛀牙

維持你們的健康是媽媽的責任

不穿帥不會怎樣

 

為什麼媽媽要每天幫你打扮那麼帥?

因為,媽媽愛你們!

媽媽希望你們出門人人都喜歡,拍照張張都帥氣,長大有自信

 

 

 

媽媽罵你、處罰你,是要教你對的事,讓你長大不會變壞人

教你,是媽媽的責任

 

不唸故事,你就會變壞人嗎? 不會

為什麼媽媽每天都唸,一天唸上好幾次?

 

因為,媽媽愛你們!

 

 

媽媽看你們愛聽,媽媽就愛唸

媽媽希望你們能夠從小就體會閱讀的樂趣

媽媽希望你們可以從書裡面得到更多體會和感動

 

 

 

 DSCF4308.JPG  

 

這麼這麼多的事,都不是媽媽的工作,媽媽都做

你生日收到這麼多這麼多的禮物,大家也都不是應該要送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愛

 

 

 在隨口聊聊之中

媽媽要告訴你的是,這世界上的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所有人的對你的付出都是愛的表現

爸爸、媽媽、阿婆、阿共、姨婆、丈公、舅舅、阿姨......

所有所有人,對你那麼好,都是因為愛你

你好幸福,擁有好多愛

你也要懂得,這不是理所當然的!

請珍惜!

 

有一天,你也要懂得為你愛的人、愛你的人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ianna‧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